廢言:

  3D版票價好像比較貴的說?

劇情簡介:

  派拉蒙影業漫威影業共同出品備受期待的漫畫超級英雄電影《雷神索爾》,該片史詩般的冒險故事發生在現今的地球以及阿斯嘉的奇幻世界。故事的中心人物是勇有強大神力的雷神索爾,但是他自大魯莽的行為掀起了一場古老的戰爭,他也因此被貶入凡間作為懲罰,被迫與人類一同生活。索爾必須學會如何成為一個真正的英 雄,才能對抗來自神界的強大黑暗勢力。《雷神索爾》一片探討一個人的傳奇冒險,他從一個傲慢自大的神界王位繼承人被貶入凡間,他必須成為一名超級英雄才能 登上王位。

感想:

  近年來採用3D技術播放的電影是越來越多了,嘛,不過高成本跟高水準的電影似乎並非等值的,英雄電影常以科幻神話作為基礎,而雷神索爾是以北歐神話奧丁體系的故事做為基礎而衍伸出的英雄電影,西歐神話向來以多神論人性化著稱,也就是雖然擁有強大無比的力量,同時也擁有相對應於人類的慾望,這也是西歐神話之所以有趣的地方。

  洛基雖然在這部作品裡是貨真價實的反派,不過建立在原本神話裡的形象,洛基可說是最富人性色彩的角色,但真要形容這位角色恐怕就得用狡猾騙子這兩個名詞作為最主要的定義,但,若真的要說他是壞人?儘管最後作為引起諸神黃昏,造成神話時代的崩壞,但在此之前,他僅僅只能說是愛作怪的小鬼頭罷了吧?關於神話的部份聊到這裡就好了,畢竟這部作品的設定其實與原作有出入的地方實在不少,與欣賞這部電影的樂趣其實是一點關係也沒有。

  雷神索爾,這部電影有趣的地方同西歐神話的性質,也就是眾神、人性與親情。不同的地方就在於神話世界現代科學所造成的衝突感,這也是劇中許多笑點的所在,但就故事編輯,在僅僅只有近兩小時的電影裡,要讓索爾從神變人,體會人的無力與軟弱,再堅強的站起,成為足以君臨眾神的真正的神之王者,在劇中僅僅只有幾天的時間於人間獲得真愛,並讓洛基建立起反派的旗幟,老實說,以這種時間要寫入這些灑狗血的劇情,的確已經負擔很大,所以沒有用原本神話的設定的確是可以少解釋很多東西,但擠入這些劇情以後,熱血戰鬥的場面就少了許多,儘管3D效果的震撼力不錯,但份量與場面略嫌薄弱。

  整體,這部電影還是極具娛樂效果,劇情緊湊,該到位的點都還有點到,適時的笑點也對觀賞時的心情做了相當好的調適,就時間的分配上落在一個很微妙的平衡點,看起來感覺就是舒服,片尾的音樂相當好聽,綜合以上,雷神索爾的確是一部商業片中的佳作。

  最後一段的片尾花絮,看來接下來就要直接接復仇者了,鋪了這麼多年的梗,總算來到了這一刻,雖然大概要等到明年以後了吧?不過在這段時間內,大家還有美國隊長綠燈俠綠光戰警等等的美式漫畫改編電影可以看,應該不會寂寞吧?咦?DC漫畫還是驚奇漫畫?噗,想在台灣日系漫畫為主流的趨勢下,有多少人知道他們各自創造了多少英雄呢?話說,美國隊長復仇者這一連串系列電影中是無關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