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等好久了!

ZUN官方部落閣:博麗幻想書譜

遊戲製作:Zun

感想:

  據說這次本來是要出正式版的,不過因為日本地震的緣故而延期,但神主還是搶先推出了試玩版,這次的音樂與畫面真的很不錯呢!

  話說,這次的東方神霊廟似乎又開始走比較普通的風格,不像星連船一樣還要蒐集UFO,一整個玩起來有點麻煩。這次所採用的新系統-神靈系統,具體跟星連船差不多,但系統是簡單了點,只要靠的就行了,盡可能取得小神靈而不被彈大抵就是本代的基礎。

  另外,本代的絕死結界和以往有所不同,一旦被彈就會進入靈界模式,此模式下為無敵狀態攻擊力當然也是絕強,而靈界模式的時間長短就取決於畫面左下角的神靈計量表,時間最長為十秒,另外,當計量表滿表時按C鍵可強制開啟靈界模式,打BOSS時使用靈界模式是無法取得符卡的,如果不在意集卡的話,倒是打BOSS的利器。

  出場人物,試玩版共出四人靈夢魔理莎早苗妖夢,基本上對誰出場都沒什麼意見,只要有靈夢就萬事OK,好不好用倒也無所謂...。

  就上手度而言早苗這代恐怕是最好用的,高速與慢速下攻擊力都不錯,速度上也好掌握,整體能力就是很中間值,沒有什麼特色。

  相較之下,靈夢攻擊力還是有偏弱的情況,雖然符還是會追尾,不過打起BOSS來還是有點硬,但道中清理雜魚時很好用,BOMB一樣是夢想封印靈界狀態下的特技是自動回收小神靈(看來貧乏巫女還是一樣不好過)

  魔理莎在試玩版的前三關中,可以說是相當好用,因為攻擊力不錯,雖然和歷代比較似乎有變弱的情況,而且此代的雷射無貫穿...,但不知為什麼,感覺上這代的魔理莎就是特別好用,特別要提到的是,不知道是不是Bug,魔理莎慢速模式下的攻擊力是比較弱的,而且是相當弱快速模式下的雷射呈放射狀。

  妖夢,在這代來講算是特機吧!慢速模式下的攻擊雖然很暴力,不過卻是蓄力攻擊!也就是說慢速蓄力狀態,切換慢速快速時才會發出攻擊,但等待累積時間不如直接用快速時的劍氣來的穩當,蓄力狀態在打王時才比較能見成效,整體來說,真的是屬於特別玩家使用的特機

  最後,此代的試玩版,恐怕是歷代最簡單的了吧,神主終於聽到了的心聲了,東方系列再難下去,以後就只要看看一面BOSS後就可以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