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懸念指數破表的一個結局。

感想:

  從帳面上來看,和一樣的結果,一切的一切都在還沒有解開的螺旋中結束,把結局留給讀者自己去想就對了?CLAMP這群大媽組合,層次居然已經高居神之境界了嗎?

  四月一日一句:‘你跟你的曾祖父很像’,看來203話出現的百目鬼不是真的百目鬼(而且一般都是四月一日去拿酒),再加上那句:‘那傢伙也跟他祖父很像’還有書中提到的夢十夜...,看來在最後的一話中,時間真的跳了不少。大約就是還沒有100年,但是曾孫子都出來的那個時間點吧?話說前幾話讓出現的不協陶感是這樣來的嗎?是的,小羽四月一日店裡試穿和服時說的那句:‘是的,很高大’,直接叫百目鬼名字的歐!哈哈,雖然沒看過原文,不過光是這樣看的話,至少當時百目鬼小羽在交往的可能性不是沒有吧?

  夏目漱石夢十夜嗎?哈哈,這部很短的十篇短篇文章真的很有意思呢,內容說的是夢,十個夢十個故事,十個涵意,意境深遠到彷彿不是人寫的一般,至少對來說是如此,嘛,不過比起XXXHolic這種無味的結局,去讀讀文學大師的作品覺得還比較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