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整部小說重看了一次才寫出來的這篇文章,雖然寫的不好,但絕對是對自己閱讀喜好的忠誠而寫出來的。

作者:三田誠

插畫:pako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

古都與魔法師:2010年09月24日

毀滅之龍與魔法師:2010年12月31日

相關:[輕小說]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14[輕小說]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17

故事簡介:

 古都與魔法師

  穗波安緹莉西亞一行參加修學旅行的學生,令新幹線上熱鬧無比。貓屋敷阿斯特拉爾成員的身影,不知為何也出現在駛向京都的火車上──事情的開端,是事務所的一封來函。信上提及貓屋敷原本所屬結社八葉的當家命危,並提出僱用派遣魔法師的委託。八葉的根據地同樣是京都。眾人抱著參加修學&社員旅行的心情前往「古都」,重建靈脈的難題卻等待著阿斯特拉爾

 毀滅之龍與魔法師

  校外教學期間,協會認定為禁忌對象而遭到通緝。很諷刺的是,救了他的人竟是螺旋之蛇的成員.菲因。被菲因帶走的,終於得知在自己眼睛內培育的「生命種子」,其真面目就是螺旋之蛇夢寐以求的未完成術式──!!另一方面,穗波安緹莉西亞阿斯特拉爾的成員則是拚命尋找著的下落。為了守護重要的歸處,必須做出嚴酷決斷的時刻不斷逼近眾人!

感想: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到這兩集結束也總算進入新章,呼,前十四集短篇及中長篇的故事的集數幾乎一樣多,以致故事進行緩慢,但以長篇來講,龍與魔法師鬼之祭與魔法師這兩個部份的故事,老羊本身是給予相當高的評價,雖然真正要說的話,魔法人力派遣公司真正算的上長篇的也就這兩部吧?

  古都&毀滅之龍這兩本基本是以魔法人力中具有相當濃厚色彩的怪怪角色-貓屋敷蓮為譜開始,從纇前傳的中短篇昔日的魔法使中得知的部份,在加入阿斯特拉爾之前的貓屋敷,其本身做為陰陽師的實力就已經極為強大,尤其精於詛咒之術本身就屬於異端的他,更有近一步觸犯禁忌的危險思想,若是沒有遇到阿斯特拉爾的前任社長伊庭司,現在的貓屋敷蓮恐怕就不會存在。

  貓屋敷蓮這角色有趣之點不在於他幾近病態的戀貓,而是在於他在現在的阿斯特拉爾之中,所代表的實力,認真的看過每一集就會發現,他在故事中發揮實力的時間點都是關鍵而且不是在最完備的狀態下,但他卻總是能發揮最大的功能,以及展現出絕對的實力,古都與魔法使中,完全揭露隱藏在貓屋敷蓮這名字所代表的意義。

  貓屋敷蓮,其存在本身即為京都陰陽師名門八葉,其中最接近禁忌的最高傑作,血統與禁忌,是在魔法人力這故事所創造出的魔法世界中,實力的絕對依據,而貓屋敷的親身父親為創造出貓屋敷蓮這幾近完美的陰陽師,竟不惜以慘絕人寰的蠱術及種種禁術,施加在親身兒子身上,此因也導致貓屋敷蓮八葉的痛恨,以及為何會在阿斯特拉爾中找到自身的歸屬。

  與貓屋敷蓮的故事一起進行的是,本作的男主角伊庭樹的故事,在龍與魔法使的故事之中,伊庭樹阿斯特拉爾的根據地布留市之中,受到當地靈脈布留市-後被命名為阿斯特拉爾所喜愛的他,以及在鬼之祭與魔法使中,依自身的意志,妖精眼生命之種阿斯特拉爾眾人力量,創造出全新靈脈的他,能力被協會視為異端,也在故事最後做為協會阿斯特拉爾之間的協定交換條件。


  將主角威能拔除,讓主角陷入難以再起的絕境將伏筆做個總結,如此『結束,是為了一個嶄新的開始』,這結束竟是結束的如此好看,那些網路上號稱有實力的輕小說,在這本輕小說最厲害名列前矛的作品們,你們都在做什麼啊?抓幾個萌屬性湊個角色再沒意義的將它浪費掉,胡亂的另闢支線,在商品還有價值前任意消費,搾取其價值後再湊個完美大結局,對啦!不管中間做的多爛,結局總是要看的嘛,之後再做最後一次動畫,動畫ok了,再接個劇場版,結果,等這些作品結束了,再過個幾年,誰記得?

  故事要從頭到尾好看是不可能的,不管怎樣的東西,有人喜歡,有人就會討厭,但作者自身的堅持多重要?宮崎駿的動畫作品多久也會給人傳頌,而不是只會停留一時。


  上面是題外了,回到魔法人力本身,這兩集的總結,幾乎是宛若驚爆危機一般的作法,阿斯特拉爾的主要戰力貓屋敷蓮穗波,甚至是名為榮譽股東的安緹莉西亞,都在各自的理由與無法拒絕的交換條件下,被剝奪了,然而,唯有逆境中才能見成長,只會隨便上戰場後在自由控制爆種時機,然後說出:『經過這場戰鬥,大家都有所成長了!』,這樣合情卻不合理的故事發展是絕對騙不了真正在閱讀的人的,期待銀之騎士團與魔法師伊庭樹的成長吧,不知道別人如何,至少老羊看的還算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