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歐歐,死小孩長大了!

作者:三浦勇雄

插畫:屢那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12日

相關:[輕小說]聖劍鍛造師 02

內容簡介:

  路克瑟希莉斥責之下,對待莉紗的態度軟化了。儘管心不甘情不願,還是答應陪同莉紗前往灰幕森林採集野草。另一方面,瑟希莉等人居住的獨立交易市.哈斯曼發生了人外濫殺無辜的案件。出現在瑟希莉等自衛騎士團面前的,是一隻全身佈滿劍或槍等武器,模樣怪異的人外。儘管騎士團努力設下包圍網,仍被人外輕而易舉地突破,逃往了灰幕森林,但是——?!刀光一閃,浩瀚詭變的奇幻史詩第三彈!!!

感想:

  本來在第二集以後,聖劍鍛造師的小說斷了很久,不過最近又把他拿出來翻了翻,從上集開始,這小說也正式進入了本業,對抗霍爾凡尼爾之路。

  在本集中,最大的進步點就是路克的態度終於像正常人了,原本路克莉莎之間的關係與其說是師徒,不如說是路克單方面的拒絕接受莉莎這個惡魔,原本,莉莎就是基於惡魔契約,以路克的一隻眼睛,路克所鍛造的一把劍,以及真正的莉莎靈魂,所構築出的一個惡魔,由於路克的死腦筋,以及過於笨拙的溫柔,以至於造成讓自己與莉莎都痛苦萬分的氣氛。所幸,出現了個讓連煩惱本身都變的愚笨的瑟希莉,改變了整個局面。

  從上集開始,開始了各方為不同立場,針對霍爾凡尼爾,這一切問題的起始與根源,所展開的行動,而齊格飛也正式以陰謀家的身份,成為在獨立交易都市生活的眾人之敵現身,作者三浦勇雄很確實且成功的碩造了個讓厭惡的角色,不過作者也相當有趣的給了齊格飛無法對女性身體產生反應的身體...,這算是給讀者一種心理上的平衡?或是為避免女主角先被壞人吃掉所下的避孕藥?

  雖然霍爾凡尼爾每集的頁數都不多,不過第三集可以說是充實的相當有份量,故事中所有的主要角色,在這集中都重新對自己所應該扮演的角色,應該做出的行動,再重新思考,構築,確立!自己究竟能做到什麼?如何才能夠幫助互相扶持的同伴?正因為彼此都不夠成熟,正因為阻礙是如此的龐大,所以...,才要思索著自己能做到的事,所以才要依賴彼此,所以才要變的更加強大!

  讓心靈與能力都有所成長的故事,真的相當不錯,各角色之間的互動在這集裡也變的有趣了起來,路克為了心愛的瑟希莉被不舉男齊格飛欺負,居然要和他決鬥,會做這種事,咱們的路克真的有所成長了啊(淚),雖然最後仍然發動死小孩技能說出:‘跟我跳舞,這是命令’,真是傲嬌的可愛的男主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