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就在兵役快結束時,對自己說過,開始工作以後,就當自己已經死了!

閒聊:

  不懂老羊的人,大概會以為老羊是非常悲觀而痛苦活著的,但其實老羊只是想的比較多一點,依自己的能力,用最少的付出,獲得比剛剛好再多一點點的成果。簡單的說,就是想渾渾噩噩過日子,畢竟,沒有太多的慾望,就沒有太多的需求,需求不那麼大,努力不用這麼多,很廢材的想法吧?不過,在不完美的世界中帶著無傷大雅的缺陷活著,那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前半段的‘人生’,基本上就是設定好的了,當初選擇土木作為大學的主修時,似乎有不少身邊的人頗有微詞,但對於一個理解‘沒念大學,工作難找’,卻又‘不愛念書’的高中生來說,一個剛剛好可以念畢業的學校,一個剛剛好不哪麼難找工作的科系,以及一個人剛剛好可以糊口還可以滿足自己興趣娛樂的薪水,依現狀來看,作為一個不想當人想當的新品種人類來說,已經是比剛剛好再多一點了。

  如果只是這樣的話...,接下來該做的事就只剩等死了吧?遺憾的是,時候未到。

  對於一個職場二年級生,尚還不清楚自身定位在哪,儘管目前是以‘不往上爬’,但‘無法取代’的存在為目標,因為如果沒有封頂的可能性在,過渡時期的薪水與職位高低是不會成比例的!至少...,生存的環境是如此。

  悲哀的是可以讓避風頭的傘,不會永遠頂在頭上,總有一天會在實質意義上真正的靠自己活著,為了接下來的這一天,的下一步,及再下一步,要怎麼下才不會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