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言:

  越來越有神作的感覺了!

感想:

 01集01/16

  看完第一集後的感想...,果然是新房昭之X虛淵玄X梶浦由記

  雖然在初始得到這番製作消息時,是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態度在觀望的,不過事實證明,這三人揉合出的效果驚人!虛淵玄的作品多數有無以言喻的灰暗感,配合新房獨有的色調,再加上梶浦由記的作曲,雖然第一集內容不知道在做什麼(反正成為魔法少女本就是一件荒繆的事XD),但整個作品呈現出來的張力還是令不由得顫抖!

  充滿奇幻風格的畫面相當精緻,戰鬥場面也具有相當驚人的迫力,但人物臉型畫的胖呼呼的,感覺好像是小孩子在看的動畫一樣,難不成這部動畫主觀眾群想走幼兒系?

 02集01/06

  第二集中逐步得知這世界的原貌,魔法少女魔女之間的戰鬥...,也就是說魔法少女過了一定年齡就會變成魔女,為世界帶來陰暗、邪惡的色彩...(大誤)

  嘛嘛,反正這世界是非常簡單的二分法,為世界帶來不安的就是魔女,反之,為廣大宅男界帶來溫暖的就是魔法少女了,這設定還真是有夠老套,不過在這量化的世界,能用老設定搞出新滋味,就是這群動畫製作者的課題了,而新房無疑的是這領域的佼佼者,他的動畫許多都相當具有實驗性質,不過卻又能抓住觀者的胃口,實在是強者!

 03集01/21

  就在開始有點膩的時候,突然又胃口大開了起來,果然五分熟才是王道啊(?),前兩集強勢狂飆的麻美醬,到了第三集就領便當了!

  前兩集麻美真的大出風頭啊!讓都不知道鹿目圓出來是為了什麼?綜觀情勢,麻美醬死的真好,將緩慢的故事步調一整個轉緊!傳統魔法少女的坑基本就是丟出層出不窮的敵人一個個慢慢的推倒(無誤),再將大人氣敵方角色吸收,沒錯,就跟惡靈古堡一樣的老鼠會模式。

 04集01/30

  第四集實在令不知道該說什麼,雖然早就知道魔法少女之間本來就不屬於互相合作的關係,畢竟本來就是為了實現自身的願望而戰鬥的,既然有所求,什麼公平正義那些的基本上就可以無視了吧,而事實上,本來就沒有那種正義...。

  新豋場的角色,是個正視自己願望,不惜清除其他阻礙的傢伙,很好,雖然不會喜歡這種角色,但卻很歡迎這種角色出現,從以前就非常討厭,光是會說一些漂亮話,說什麼不想捨棄一切,說什麼不論如何什麼都要保護到底,太~貪~心~啦~,儘管大多數的情況是結果All right,不過這是因為故事是寫給人看的,限時哪會有這麼漂亮的事呢?有點缺陷的世界是很棒的!正因為有醜陋的一面,才能發現漂亮的事物,跟一起唱吧:‘壞掉啦~~~壞掉啦~~~魔法少女壞掉啦’。

 05集02/05

  啊哈哈哈,故事趨近於平緩的一集,其實就是延續上一話的話題,魔法少女之間也是存在著競爭意識的,果不其然這集就開打了,不過話說回來,美樹爽的戰鬥模式真的受到巴麻美很大的影響,儘管武器的種類是槍與劍的不同,嘛嘛,不過,就個性上小爽的個性其實也挺不適合戰鬥的,太天真囉,曉美焰會覺得主角這好友兩人組不適合成為魔法少女的確是有她的道理,儘管能力再強,面對以生死作為賭注的戰鬥,這兩人真的太過於天真。

  回到戰鬥前,提一下佐倉杏子,這位本是要來取代巴麻美魔法少女,既然要來取代在這部動畫中相當於女神存在的小麻美,聲優自然不能隨便,野中藍是也...,野中藍啊,啊哈哈,剛聽的時候沒發現耶,啊哈哈,水橋香織大姐,既然是野中藍來取代您,您也只好繼續以小圓他三歲的弟弟身分活下去吧,不要復活了。

  咦?都沒有講到戰鬥部份?有野中藍就夠啦?啊哈哈,因為老羊剛復活,心情不錯,就稍微提一下這集毫無意義的戰鬥吧,簡單的說,這集就是把曉美焰刷白,前幾集讓人有點小小不喜歡的小焰呢,在這集完完全全洗白囉,雖然就心中他本來就不是討厭的角色,只是如同第四集時小圓所說的:‘好好的談過,其實她也是好孩子的’,她的想法大概就很簡單吧,對於沒有抱持著會失去覺悟的人來說,成為魔法少女這件事未免太過沉重,而巴麻美前兩集以身教對小圓她們說:‘儘管有危險,儘管很可怕,但幹掉魔女是很簡單的歐’,這樣想的話?誰才是壞人呢?

  這樣講或許並不合情合理,但就另一層面來說,巴麻美本身的心情如何?在沒有選擇的決擇中成為魔法少女的她,以身為魔法少女一直孤身奮鬥的她,在她的那份對於後輩的關照的那份溫柔之下,是否隱含著:‘啊,如果你們也成為魔法少女,那我就不會孤單了呢’,這樣可愛的自私,也正是這角色有趣的地方,她從一開始就叫小圓她們後輩了呢,不僅僅是以學校的前輩身分,也是以魔法少女的身分,真可愛呢,麻美醬

 06集02/11

  很棒的一集,果然就如同雲霄飛車一般的驚悚(!?),呵呵,靈魂寶石這個梗真不錯啊,好一個淫獸丘比,就算其CV不是加藤英美里,也是腹黑的可愛的一隻謎樣生物,話說,當丘比解明魔法少女誕生之秘辛時,那面無表情的表情真的太過GJ,給予魔少少女缺乏感情的最大體貼,將其靈魂自少女體內抽出,施予強力防護封入靈魂寶石之中,這,不就又一個魔法少女誕生了嗎?

  噗,真的太棒了,使用魔力靈魂寶石就會變的混濁,而只有悲嘆之種可以將其恢復,沒有成功取得足夠的悲嘆之種補魔力魔法少女最終會變成什麼呢?魔女究竟是怎樣誕生的呢?開始期待了!

  此話中,想提提兩個人,首先是美樹爽,被愛迷昏了頭而誤入歧途的少女,認為,她在設定上就是被創造成不適合成為魔法少女的角色,沒有相當程度的資質,卻又容易被熱血衝昏頭,標準的悲劇角色,領便當的可能性絕高,畢竟...,第一集鹿目圓那宛若預知夢一般的夢,在這裡不管是美樹爽還是已經領便當的巴麻美,在這夢裡都不存在的,話說,她在這集就領了個假的便當呢,失去靈魂之種魔法少女,就等於失去靈魂的屍體,但反過來說,只要靈魂之種存在,那麼,即使‘身型毀滅了,也並不等於死亡’,是這樣嗎?這新的疑點怎麼想都讓感到愉快,有種魔女魔法少女根源其實是一樣的的想法哩。

  第二個想提到的人,就是鹿目圓之母鹿目詢子,她講的話呢,從第一集開始就深得心,尤其是想把禿頭經理做掉這個想法,真是完完全全就是工作者的心聲!題外了,在第六集中,她所說的話呢,太過於年輕的人是無法理解的吧?不,應該說即使能夠理解,但卻無法打從心裡承認這事實,仔細玩味的話,第六集詢子說的這些話已經是世界真理的層面了,是的,這世上不存在什麼完美的Happy ending,想要獲得與付出相同的回報這種事是無理的,但這世界有趣的地方,就是‘有太多不可能實現的事,所以才有無限的可能’!

 07集2/19

  虛淵沒讓失望吶,這其實在是黑的太漂亮啦!以壞人之姿出場的角色都漂亮的刷白,反之,以糖果子彈誘惑著不知戰鬥殘酷少女的麻美,在老羊心中越發變的可愛,是的,儘管在絕望深淵的痛苦之中,依然巴著僅存的人性,冀望此生不可求得的幸福,不正是身為卑微人類的戰鬥!?

  反之,理解自身僅僅是以人類之姿活下去,都是遙不可及的美夢,許下自我感覺良好的願望之後,依然悲哀著,以自以為是的正義戰鬥下去的魔法少女們,正是另一種層次的,超越人類存在的人類-聖人?自古英雄只有一種型態,非是無與倫比的強悍,非是有著超越人類之上的智慧,而是,儘管不知其原本所欲實現的願望為何,但不管是實現願望的過程,與其結果,得以獲得廣大人群的感懷!是的,太平之世,為著一個人的死亡而難過上半天,戰亂之時,為殺死千萬人而狂喜,人類就是如此,如此的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事物,這就是人類強大,也是人類之所以微小的根本原因。

  虛淵所營造出的這個魔法少女的世界觀,實在是處處飽含著哲理,在在引人潛入沉思的經典之作。

 08集2/26

  看來猜對了...,魔法少女最終也會成為魔女

  本集故事走向,很有龍騎士07的風格,曉美焰時間操控的能力,讓故事整個化整為零,所有的細節都有可能是曉美焰幾經計算之後,所導入的變數,加上隨意兜售‘任何願望’的淫獸QB,只能說,跟看龍騎士07的作品一樣,在解答揭曉之前,任何的臆測都是搞心酸的,不過儘管心酸,但因為,再心酸也得搞。

  時間稍微回到前面一點,第五集中QB曾說過:‘曉美焰,可以說是我把她變成魔法少女的,但也不是’,第八集中,QB說:‘這是第二次被妳給殺了!’,又說:‘妳不是這時間軸的人吧?’,把這幾句話湊在一起,魔女之夜恐怕已經發生過了,而第一集OP前的預知夢,在此集以後應該可以視為已經發生過的事!第一話的標題‘夢の中で逢った、ような……’,真是耐人尋味。

  也就是說,曉美焰可能在上一次(或是前好幾次)的時間軸,得知了一切的真相,因此,藉由自身操縱時間的能力,將時間回朔,而開始了這次的遊戲。

  這集最想探究的人物是志築仁美,嘛嘛,這位從第一集就出現的角色,怎會突然變性呢?為何說她變性...,因為第二集她說的話中,讓完完全全以為這位角色是嚮往蕾絲邊女同角色,不過卻沒想到她是喜歡男生的啊?

  如果,她喜歡上條恭介是出自原本的自己,那讓仁美陷入低潮的原因不就是為了『愛』嗎?從第七集仁美美樹爽說的話來看,她對愛情的觀感抱持著極為矛盾的同理心,是的,她不想偷跑,也認為美樹爽也有走在她前面的權利,而上條恭介因受傷,讓美樹爽的青梅竹馬身份得以相當合理的,得以『照顧』他的『理由』,長期且持續性的待在上條恭介身邊,營造出想表白也沒辦法的情境,在上條恭介住院的時間點不對,仁美始終是旁觀者的身份不利,加上美樹爽的人擋在前面,讓仁美感到絕望的理由,恐怕就是沒有辦法對上條恭介表達自己的愛意。

  那,完全反過來的想法呢?志築仁美若是受到心理治療之後,才對上條恭介產生戀愛情感的呢?好哩,既然淫獸QB真面目揭曉,這樣,很多事情的真正原因都被激活了起來...,巴麻美一家為何會出車禍?上條恭介手受傷的原因?甚至是他出院後為何沒有通知長久以來一直照顧他的美樹爽?再來,美樹爽被自己救的志築仁美搶走心上人是不是也是某個傢伙的陰謀?既然已經知道這是部打著清新治癒系噱頭的動畫作品,用完全逆轉的思維去考慮,也完完全全沒有問題!

 09集03/04

  不知各位覺得這集的故事如何呢?是否有超出自己的想像之外呢?就來說,雖然沒有廣泛的就各種層面去模擬過,不過故事走向似乎一點也沒有在意料之外...,先不論成為魔女美樹爽,這集中領了個暫定便當的佐倉杏子,這位以強氣傲嬌出廠魔法少女,一開始還是以宛若壞人之姿到了美樹爽面前,最終居然是和美樹爽雙雙殉情啊,嘛,這不意外的結果頗讓失望。

  但留有餘地的感覺,好像就是本作的特點,到目前為止所發生的所有事情,都沒有被寫死,像是巴麻美只是肉體死去了,那她的靈魂寶石呢?第三集中被曉美焰撿走的應該是Charlotte魔女之種吧?

  第二個疑點,曉美焰的真身究竟是?雖然這大概與故事整個情節有關,應該是不會太早揭露,不過,就她本身存在而言,究竟她是藉由自己的能力時光回朔而出現在這時間軸的嗎?還是和QB一樣,是與人類不同文明存在的另一種生命體?甚至是,跨過平行世界的界線而來的人?不管是哪一種,幾乎都有影響整個故事走向的POWER。而她得以出現在這世界,某種程度也可以說是‘儘管世界陷入莫大危機,但還是有系統備份的可能’。

  第三,回到咱們的女主角鹿目圓,既然她的能力和涼宮春日一樣是超越世界法則的規模,那麼,能引發什麼現象都不是不可能,嘛,這部作品BUG真要抓起來,也是蠻多的。

  那麼,說到這集所揭露的重點,一整個讓想到涼宮春日的憂鬱,還記得長門大萌神的角色設定嗎?這位‘資訊統合思念體製造與有機生命體接觸用聯繫裝置HUMANOID INTERFACE’,出現在涼宮春日面前的原因,就是要觀察涼宮春日為何能夠創造出龐大的訊息能量,找出讓資訊生命體得以獲得進一步演化的關鍵,而帶入到虛淵魔法少女的世界中呢,打個簡單的比喻,就是把人類當成乾電池在用就對了...。

  本集中QB最後的一段話...,結果又變成這樣了嗎?QB營造出了只有曉美焰一個人得以對抗魔女之夜的情境,果然回到了第一集OP前...,這部作品真的很有趣...,從頭到尾大概都知道會做什麼,不過卻還是一集一集的看下去...。

  那,接下來大家要猜的是,才第九集故事就已經走到這種程度了,後面還會有幾集?

 10集03/17

  這集是在向龍騎士07致敬嗎?老實說整集看下來依的觀點來看挺無聊的,簡單的說就是解謎篇,有點掀老底的感覺,總歸一句話,不管魔女之夜結果如何,魔法少女們終究會成為魔女

  在第十集裡的四個LOOP之間,隱隱有著一定程度的關聯性:

   1.首先不得不說的就是巴麻美必死,難怪曉美焰從頭到尾都對她沒興趣。

   2.曉美焰的能力限制條件究竟?雖然依戰鬥來看,她的能力沒什麼,但是,她卻能毫無限制的回朔時間,那麼,她所能倒轉的時間點極限究竟在哪裡?還有...,她為什麼都沒變魔女啊?如果要扯上科學的,她能力所消耗的功可能是最大的歐。

   3.雖然說不出來原因,但美樹爽成為魔法少女很有可能是某種東西改變了的關鍵?

   4.下一話很有可能是最終話...。

 11-12集04/22

  嘛嘛,還真是不得了的結局呢,將自身化做消滅的存在嗎?扭轉整個世界的法則,果然是很有虛淵風格的結局,還記得某個腦部受傷而導致知覺障礙的男主角嗎?最PF的結局正是整個世界的構成被改變...。

  不知道是否因為跟看上一集時時隔太久了,最後兩集看的實在非常沒有Fu,加上偽科學設定以及空想的理論概念,這部作品無疑的平白捏出一個神祇,超越時間空間,超越理性知性可以理解的範疇,這樣的存在,不就是神嗎?

  雖然對這樣的結局沒什麼感覺,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部作品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已經無疑的是神作等級,恐怕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都會被人所討論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