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乾脆叫整部作品的終止線算了。

作者:赤松中學

插畫:こぶいち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22日

相關:[輕小說]緋彈的亞莉亞 04 殞落的緋彈

劇情簡介:

  超越時空的男人,其目的究竟是?

  東京武偵高中是一所專門培育武力偵探──通稱「武偵」的特殊學校。

  強襲科超精英,S級的最強武偵──亞莉亞和被選為夥伴、(平常)只是普通人的遠山金次面前, 犯罪組織「伊.U」的首領:「教授」終於現身。然而他對亞莉亞而言,卻是一位無可取代的重要人物。將槍口對準金次亞莉亞、無法逃避的命運,阻擋在兩人面前的是能夠預知一切的能力──「條理預知」。這一切只不過是序曲的終章,當一切回歸日常後,新的敵人又再次出現──超人氣武裝動作愛情喜劇,第五集隆重登場!

感想:

  不要懷疑,這集在心中就是這麼的差了,如果說這部作品要以這集作為序曲的結束,那麼,那麼高潮起伏是不是應該再大些?整體,根本就不需要有這第五集鋪層,在第四集中就可以結束所謂的序曲了,什麼超出福爾摩斯推理條理預知的一擊,在看來不過是悟空超級塞亞人打趴以後集合同伴的力量所發出的元氣彈...,也就是主角威能大於一切理論。

  簡直就像是兒童讀物而非是輕小說一樣的輕小說,不覺得很像嗎?‘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名偵探,他叫做福爾摩斯,住在貝克街,他有一堆奇奇怪怪的能力,包含預測未來但就是不會推理,不僅如此,他還是一位武林高手,曾參加華山論劍力剋老頑童周伯通,成為中原第一人,後來更取代綠巨人浩克參予鋼鐵人安東尼˙史塔克復仇者英雄計畫,抵禦外星人邪惡組織,但最終潛藏於福爾摩斯心中的邪惡終究覺醒,他決定偷一艘核子潛艇,成立伊˙U,也是史上最強邪惡中二組織安東尼見到好友的墮落,雖心有不忍,卻還是忍痛成立了武偵養成學院,組織了一堆廢物準備對抗伊˙U的野望...。’,這種程度自己也會寫,用不著花錢買。

  最後要吐槽的是,為啥承先啟後重要的一集卻會是既沒重點也沒爆點的短篇集?為什麼勒?該爆的料上一集都爆光了,而上一集的斷點不要可以很漂亮的就結束嗎?M屬性蘿莉控心愛的蘿莉被他的蘿莉控先祖帶走,為奪回心愛的蘿莉的貞操,避免近親相姦的人倫悲劇發生,於是少年邁上了旅途,走JUMP主流的腰斬風這樣不是很好嗎?不要讓讀者花冤枉錢啊!

  呼呼...,亂打了一篇,稍微有點冷靜下來了,真要評論的話,覺得福爾摩斯的出場時機錯了,退場方式也錯,既然是如此巨大的阻礙,那他的初登場不該以完勝做終嗎?再說,既然是預測自己將要死而極欲找接班人,那總該讓自己的孫女打贏他吧,不然起碼用情侶合技打唄(愛的石破天驚拳XD)?怎會是輸給金次呢?而且...,就作者的敘述法...,壓跟不覺得這場比是有勝負,只有認真看這集的輸了。

  其他的短篇由於只是單純的歡樂,跳過吧,總之,不管是接續上集的收尾也好,獨立出來的短篇也好,這集裡都不及格。最後的最後再小聲吐槽一下...,封面為啥是今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