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看到想吐得一集。

作者:赤松中學

插畫:こぶいち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09日

相關:[輕小說]緋彈的亞莉亞 03 蜂蜜色的陷阱[輕小說]緋彈的亞莉亞 05 序曲的終止線

故事簡介:

  亞莉亞,死亡倒數24小時!?

  東京武偵高中是一所專門培育武力偵探──通稱「武偵」的特殊學校。

  強襲科超精 英,S級的最強武偵──亞莉亞和被選為夥伴、(平常)只是普通人的遠山金次,這次決定利用暑假來補足不夠的學分。金次選擇的是一個簡單任務:擔任賭場警衛 ──然而事情卻沒這麼簡單。亞莉亞被「沙礫魔女佩特拉的咒彈擊中,昏睡不醒!此外,擋在金次面前、「不可視子彈」的使用者加奈,她想要抹殺亞莉亞的真正目的又是什麼?

感想:

  讓人感到極度惡趣味的一集,遠山家都是變態這點在這集裡已經確定了,居然有人可以靠著變成女性來滿足性衝動,讓戰鬥力大增,真是讓感到不爽...。緋彈的亞莉亞系列,每一集都會出現崩壞的人設,而這次出現的崩壞角色叫做佩特拉蘿莉版的埃及豔后嗎?這個有笑點,不過更有笑點的是福爾摩斯本尊出現,而且還是伊˙U現任領袖...。

  整集前半段都在討論金次亞莉亞之間的信任問題,但用的手段相當拙劣,亞莉亞讓人難以捉摸的態度,今次明明很在意卻又裝做不在乎的傲嬌表現,加上今次那個興奮時會變身成美少女的老哥金一,令本集陷入難以閱讀的泥沼之中,新出場的角色又是一個誤入歧途的崩角,不僅外表上相當幼齒,連內心都相當的不成熟,總而言之,就是一個有著看似不錯用的能力,但因作者功力實在有限,所以變得相當沒路用的角色,僅有外掛比人強似乎是伊˙U這組織的共通點。

  金次老哥爆發狀態所變成的美少女加奈,也是一個討厭的傢伙,姑且就叫他‘愚蠢的正義’吧!面對一個強大的組織(雖然是中二症候群患者組成的組織),居然想孤身一人解決他們?而他想殺亞莉亞的理由,覺得根本沒道理...,只因他不符合你的需求?要搞弟控也不必這樣吧(誤)

  最大的吐槽點,從第一集起就不期待武偵裡的笨蛋們走推理路線了,但這部小說應該不叫幽遊白書吧?亞莉亞發出那好似靈丸一樣的東西是搞啥鬼?緋彈?原來這部作品的標題是這樣來的啊...,這伏筆埋的真是絕妙!妙不可言啊!妙到髒話都快要脫口而出了,還偷偷抄了灼眼的夏娜一下,使用緋彈的時候眼睛頭髮還會變色...,事到如今搞這一套不知有多少人會買單呢?嗯,接下來呢?是不是要學習二十倍界王拳

  正港福爾摩斯也在這集出現,已經見怪不怪了,嚇不倒的!倒是笑到倒下是真的!好爆笑的啊!一句‘我早就推理出來了’,真的是好酷的台詞啊!跟‘你已經死了’異曲同工之妙歐,這種老一輩的笑點深得心。還有,原來福爾摩斯的推理是靠天文星象來推的?不知道他能否推理一下大樂透明牌?極度懷疑福爾摩斯本來的能力就是預知而非推理技巧,犯人?他早就知道是誰啦!只是說是用推理的好像比較屌?所以他才以‘偵探’之名出現,而非‘算命仙’,福爾摩斯啊!您的孫女就是沒繼承到這點,難怪前幾集一點用都沒有。

  此集的內容不合理的地方太多,沒有道理的地方也是,這部緋彈的亞莉亞,僅有的優點大概就是很混亂,混亂到需要多花一點時間才能理解作者想要表達些甚麼,足以幫讀者浪費不少寶貴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