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不放圖,因為在認知中,這本書比現今看的到的輕小說還要略高一階。儘管不那麼喜歡這部作品。

作者:犬村小六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09日 

內容簡介:

  2077年,來歷不明的病毒為人類帶來了一場空前的毀滅性浩劫,全世界只有1%的人得以倖存。半世紀後的日本,身為新興移民市鎮.調布新町的守護者, 善於練氣的久坂由紀在一次掃蕩強盜的任務中,與一名擁有不死之身的少年在二子玉川的鐵橋上展開了一場天翻地覆的激戰。同是「特進種」的兩人就此結下了不解之緣。日後,由紀率領成了部下的少年組成馬車隊前往採集物資,途中遭到來自姬路移民地、奉命前來尋找由紀下落的鳥邊野大隊趁虛而入,水火不容的兩人 將如何化解性命之危?

感想:

  這部作品是去年底就看過的了,但心得卻很難催生,畢竟是做苦(命的監)工的,文筆本來就不太好,而這部作品不管怎麼看都不是的菜,但卻有讓着迷的點!

  首先,故事設定,有點亂來,彷彿是進入輕小說界前看過的網路小說,就是那樣大雜燴般的設定,又像是更久遠以前,風靡過日港台熱血獵奇神作-北斗神拳,只是核爆變成了病毒,拳法變成了特性進化,人物互動方面也很復古,不務正業且帶點壞心眼的男主角,配上口嫌體正直的正經女主角,儼然是高橋久美子筆下的犬夜叉日暮籬,就連女主角對男主角有絕對操控權也一整個複寫過去了,呀,讓體內臟器發癢的病毒...,比滿清十大酷刑可怕呀!

  其二,時序,故事不時跳躍時空的脫序寫法,讓想起看獵命師傳奇時的惡夢,獵命師的問題點在於,每一個段落的故事都像是同一世界觀設定下的平行作品,儘管最終根源相互連結,但龐大的伏筆與劇情連貫起來需要花費極大的工夫,而利維坦的戀人處理上就相當簡明扼要,留有想像空間的寫法還不錯,儘管不認真看還是會有點困惑,不過反正都是在同一本書裡面,隨手一翻就到了...。

  第三,戰鬥,因為病毒感染後的第三代人類之中,極為少數會有特異的變化,也就是所謂的特進種,以進化來說,利維坦的戀人裡的設定是相當樸實的,如呼吸系統特化,擁有強力的心臟這樣,因而能發揮常人之上的運動能力,戰鬥場面描述給人拳拳到肉,刀刀見血的感覺,讓異常的興奮,不像某些無腦的作品,只會靠叫做愛的力量,或是用萌之力打敗敵人,前面所謂的某些,大概這本輕小說最厲害前二十就有不少了吧?

  最後,回歸本體,本作利維坦的戀人,實則一本筆下見真章的輕小說,設定不浮誇,文句不華麗,更不走現世可悲的王道路線,是真正具有實力的作品,但,如同實體書的衰退一般,利維坦的戀人依然只是不容於現今社會的異軍,在不萌不賣的輕小說戰場上,畢竟就只是這樣的東西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