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只有十分鐘好看的電影。

導演:賀克唐納斯馬克

編劇:朱利安‧費羅斯

演員:強尼戴普安吉莉娜裘莉

官網:無官網

感想:

  到電影院去看這部電影完全是一場意外,不過,意外發生就會有意外的樂趣,而這部的樂趣就在於最後的十分鐘。會去看這部片,絕對無關強尼戴普安潔莉娜裘莉,而是因為跟一起去的友人投票結果就是這部。

  大前題說完了,回到電影,首先要提到的是,本電影就同近幾年的商業電影有幾個共通點,第一是預告片很好看,是的,這部片的票房恐怕預告片佔有很大因素,第二是小成本卻有大卡司,光是強尼戴普安潔莉娜裘莉恐怕就佔有這部片絕大多數的製作成本了吧?然而,這部片基本就這兩人飆戲,劇情?很可惜,不論是過程也好,甚至是結局也好,均在一般水準之下。

  看似一次他鄉偶遇而展開的戀情,實則一齣早就編寫好的陰謀...?劇情部份,本以為是一部充滿緊張刺激的懸疑片,但在全劇的緩慢步調下,只能說是一場荒繆的威尼斯遊記,但如果是遊記的話,應該多到聖馬可廣場或是嘆息橋一類的地方多逛逛吧,這樣畫面至少會稍微好看一點。

  情慾部份,只能說預告片剪的太好了,因為在全劇中著墨相當少,差不多就是預告片中兩三分鐘的分量,安潔莉娜裘莉如何戀上強尼戴普所飾演的數學家?而強尼戴普又為何會對安潔莉娜裘莉依依不捨?從結局來看後者是早已注定的,但前者呢?似乎可以花更多的篇幅去描述,但事實上卻沒有,要說一個理由恐怕就只能怪強尼戴普的個人魅力了吧?

  是的,整部電影若要挑一部片來比較就是布魯斯威利靈異第六感,這部片在當時讓有極大的震撼感,第一次,讓有一部電影居然可以靠著結局讓整部電影兩個截然不同的面貌!布魯斯威利在劇中飾演的兒童心理學家,不僅僅是解開劇中擁有靈視能力的兒童施高的心防,同時自己也是需要藉由施高解救的,一個帶有遺憾的靈魂。看完整個結局後,再從頭看整部電影,真的會有不同的感覺。回到這部色遇,雖然同樣用一個足以扭轉整個劇情的最後十分鐘做結,但成果卻截然不同,因為光是靠著劇情鋪層,大概不少認真看這部電影的觀眾,都不難猜出故事的走向。

  結論就是,這部片子可以帶來差不多十分鐘的樂趣!除此以外,不論是兩大巨星同台飆戲,劇本,編導,都只能流於三流商業片的水準,音樂方面倒是不錯,取景部分則嚴重缺乏威尼斯的特色,難得到美麗的水都,卻只有建築物近景,搭乘的交通工具也非貢多拉而是一般的快艇...,要知道,威尼斯為了對抗下沉速度,水上交通工具是有速限規定的,不要為了拍電影胡搞亂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