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妖怪-垃圾桶男,聽起來好弱!?

作者:岩波零

插圖:異識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04日

故事簡介:

  跟垃圾桶無冤無仇的高中生.小山萌太,某一天受到垃圾桶的感召,進到了垃圾桶裡變成垃圾桶妖怪?察覺他有困難而前來相救的,居然也是另一個妖怪,而且還是他的同班同學.水無冰柱?兩人攜手拯救各式各樣的其他妖怪:有超愛大腿,有話直說的妖怪老實男,因為害怕而一直躲在桌子底下的妖怪桌下女!超創新題材的校園喜劇來囉!

感想:

  男主角名為小山萌太,是個不依賴垃圾桶就無法生存的妖怪!如此的設定,不要說是老套了,根本連聽都沒聽過,女主角方面則是一個如鬼太郎一般可以藉由頭髮感測到迷惘妖怪的妖怪依賴女,附加屬性為毒舌,毒舌程度雖然遠不如化物語中的戰場原黑儀,但卻也不遠矣。於是整篇故事就建立在‘主角小山萌太離不開了垃圾桶,然後一直被女主角水無冰柱痛罵’的基礎上。

  雖然這部小說用宛若中二生所寫出來的文筆,不過,卻有一種簡單而純粹的好看,故事本身因為完全沒有前例可循,因此劇情上理應有很多的發展性,可是第一集從頭到尾都沒有什麼傑出的表現,沒有熱血激昂的戰鬥,故事宛若小品集錦一樣斷斷續續...,伏筆下的太突然,事件解決太倉促,但在女主角的毒舌,與小山萌太的無能之下,全書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娛樂性。

  雖然這部作品整體而言,要說他是一部優秀的作品,他有著太多相當不成熟的地方,但他卻能讓很不爭氣的從頭笑到尾,單純卻又不失趣味,就是對這部作品下的總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