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夏天,泳裝,鐵人三項

作者:蒼山サグ

插圖:てぃんくる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23日

相關:[輕小說]蘿球社 04[輕小說]蘿球社 06

故事簡介:

  講到夏天當然會想到海邊,講到海邊當然會想到泳裝。為了不要重蹈之前的覆轍,面對在真帆家別墅舉行的強化集訓,智花等女籃社成員們當然個個充滿幹勁。然而別墅就在海邊!加上智花也去買了新泳裝,那麼先盡情地體驗、享受夏天的大海,自然也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馬上就去給阿昴看吧!」
  「和人家一起的話……會為難嗎?」
  「嗚嗚!濕濕黏黏的好不舒服呀 ~ 」
  「硬扯的話愛莉的衣服會!」
  「能……能和大哥一起看星星……我很幸福。」

  在這種狀況中,不知為何只有日向一人表現出消沉的樣子,就這樣迎向了集訓的前一晚──

  被充滿煩惱的少女們給耍得團團轉,活力四射的青春運動喜劇第五集!

感想:

  這集,還算ok啦,給的分數是在60分左右,會有點加分是因為場景雖然是移到了海邊,不過劇情事件數倒還拿捏得還不錯,像是不合身的泳衣稍稍犯規的微露出海邊的激情擁抱(至少旁人看起來是)沙雕懲罰事件等該有的都有了,但連章魚觸手事件都有,實在有點太超過,不過為啥三澤真帆不在章魚哥的守備範圍,這點有待研究。

  若要挑一個主角的話,這集的主角就是袴田日向,從前幾集開始,這位擁有『無邪的魔性魅力』的蘿莉,就是所有籃球社五位成員之中,體能最差的一位,不過她體能雖弱,毅力卻不錯,除了與籃球社成員的共同練習以外,私底下也孜孜不倦的自主練習,而此集正式展現她的訓練成果。

  袴田花月,標準的姊控(誤),老時說這人物設定一點價值也沒有,什麼因為小時候犯的不可原諒的錯誤,而不由得的對姊姊有了過度的關心...,這種窮緊張到近乎歇斯底里的角色,對來說實在不太討喜,她存在的價值,真的就是讓袴田日向展現姊姊的威能。能在短短的幾天訓練期中跑贏一個前馬拉松優勝...,除了威以外,真的沒甚麼好說的,只能說天才是存在的櫻木X道如是說)

  接下來討論一下背景人物,沒想到作者居然讓荻山葵竹中夏陽這兩位相遇,本以為又是另一個禁忌的愛情故事,但...,哈哈,準失戀聯盟彼此互相獲得慰藉的姊弟戀,似乎是蠻有趣的發展,不過長谷川後宮阻礙聯盟成立,好像也蠻有趣的?殘念,荻山葵居然叛變,妳真的是主角的青梅竹馬嗎?拿出一點青梅竹馬該有的氣勢吧!而竹中夏陽不知怎麼的隨著故事進行,氣勢也越來越弱,這樣還想攻略袴田日向?別想了!長谷川後宮看來是沒有人可以阻止了。

  總之,本集的內容也很順順利利的過了,不過故事重點部分配重比例過低,依篇幅來算竟花不到五分之一?算了,反正前面幾集都有故事鋪陳較少,而廢話太多的缺點,不過比起單純萌系作品,蘿球社還算是比較不重鹹的,嘛,如果故事會以小學做為終點的話,到本期整個故事也差不多到了折返點,不含短篇集的話啦...,該說,魔法人力派遣公司第一部三不五時就出短篇,以致前期故事進行緩慢,像蘿球社這種故事,居然沒出短篇來騙錢,真是奇了。總之...,下集可能又要面臨抉擇了(每集都嘛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