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落後兩集,在根本上已經輸掉的青梅竹馬...,經過了一集的奮鬥之後...,結論是妳可以去領便當回家了!

作者:蒼山サグ

插圖:てぃんくる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29日

相關:[輕小說]蘿球社 02[輕小說]蘿球社 04

故事簡介:

  游泳池即將開放,正式宣告盛夏的到來。現在還在擔任慧心學園籃球社教練的,面臨了比賽這個新的障礙。在這種狀況下,愛莉因為只有自己不會游泳而煩惱。為了藉由克服這一點以便讓她身為中鋒的強韌精神能更加成長,因此決定按照字面所示,脫一層皮地鼎力相助──

  「──好啦,趁現在脫吧、脫吧!」

  「總之趕快給我穿上衣服現在立刻穿!」

  「嗚嗚,果然……有點難為情。」

  「哦 ~ 那人家要使出無尾熊攻 ~ 擊!」

  「不……不行呀!以那身模樣,怎能這樣……」

  結果卻出現不同的障礙阻擋在的面前。

  還有,偷偷靠近那裡的女性身影是──?!

  就算被充滿煩惱的少女們給耍得團團轉,依然還是充滿活力的青春運動喜劇第三集!

感想:

  嘛,這集的故事絕大部分是在容易觸發事件的游泳池邊,而且還是在豪宅中,也就是所謂的私人游泳池...,喵的,小說中主角的好友中難道就一定要有超~有錢人嗎?故事主線走的倒是合情合理,雖然途中有許多讓不爽的劇情事件發生,不過考慮到這部作品的屬性...,算了,主角就是要人在福中不知福,小說看起來才有樂趣。

  故事中途突然有超發展,也就是主角的青梅竹馬發現長谷川昂淫行,而強行闖入的候宮搗亂,於是故事又回歸籃球主線...,第一屆長谷川昂擁有權杯開打,對來說,還真是無法理解的詭異的超展開啊!而當然,最終結果就是青梅竹馬賠了夫人又折兵...,摳連歐(嘆)

  整體,故事還算是流暢,但是長谷川昂中二病發作委實讓人不爽,嚴重到幾乎是雛見澤症候群Lv.5等級,雖然很有時下年輕人,看不清事實真相與嚴重性的通病,但更加的自以為是,與‘理性思考’一詞全然無緣,到此深深明白為何有人會稱長谷川昂為爛人的理由了,因為這傢伙是腦袋如籃球般空空如也的廢物啊!他的鈍感已經是到了神的境界了,實力之強大恐怕連籃球之神都會甘拜下風(?)

  人設基本都有好好的發揮該有的功能蘿莉除了賣還有什麼功能?),不過缺乏吐槽這點依然不變,也許在記不起名字的青梅竹馬加入以後,吐槽會比較有力...,但考慮到她的身分與屬性以後...,覺得這根本就不可能發生,這青梅竹馬不行的啊!裁判,要求換人!

  總之,這部作品除了蘿屬性,其他的部份就屬於十平八穩的穩定路線,也就是說,絲毫的不突出,老實說,這幾年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已經有點絕望,雖然名次前幾名的作品多有佳作,但考慮到商業要素,很可惜的,難免流落於俗套,玩不出新花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