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青梅竹馬就是要穿水藍色與白色的條紋交錯的布料!

作者:蒼山サグ

插圖:てぃんくる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24日

相關:[輕小說]蘿球社 01 [輕小說]蘿球社 03

故事簡介:

  在社長遭到質疑為蘿莉控事件的一個月之後,這幾天週遭的傳言總算沉靜下來了。為了幫助那五名讓自己再次重燃對籃球的熱情,恩高如山的少女,再度成為慧心學園籃球社的教練。為了讓她們能夠更加地成長,因此決定在小學裡舉辦集訓。然而必須解決的問題卻堆積得如同小山一般高。

  「呼......在看耶,大哥在看這邊!」

  「人家,希望讓大哥哥看呢 ~」

  「......算了,阿他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嘛。」

  「嘿嘿,紗季是怎麼想的呢?」

  「等一下,我對那種事情還沒有興趣!」

  看來還有更多帶有各種含意的問題,堆積得如小山一般高......?!

  即使被充滿煩惱的少女們給耍得團團轉,依然還是充滿活力的青春運動喜劇第二集!

感想:

  哈哈,這集基本與籃球無關,整集的主線都在於湊合竹中夏陽三澤真帆這兩個小鬼頭,什麼?竹中夏陽喜歡的對象不是袴田日向嗎?呵呵,喜歡的對象最要好的異性往往不是同一個,不過,被打破的友情一但破鏡重圓,難免會有‘產生淡淡的情愫’的錯覺(誤),不過這兩人在一起似乎一點也不有趣,竹中夏陽還是乖乖的接受袴田日向這純真的魔力摧殘會比較好玩。

  說句老實話,雖然主題偏離了籃球,不過針對小學生日常生活中常發生的打鬧的劇情,倒是覺得這樣充滿純真的氣息也很不錯,如果說,這集有什麼東西令不滿的話,就是主角本人了吧!夜襲未遂、公主抱,偷窺,偷小學生內褲等等,總總罪行足夠讓你進少年監獄去關個十幾二十年了,呀,真是了不起的蘿莉控啊!

  這集有號稱為長谷川昴青梅竹馬出現,這位名為荻山葵的少女,可以說是悲劇般的存在,說是主角的青梅竹馬,但她的出場基本上只有施展暴力行為與小露內褲,根本比不上長谷川昴正室幼妻湊智花,一出場就在長谷川昴的家,加上之前的短篇,雙方家長已見過面,似乎都還挺滿意...,你已經出局了,青梅竹馬

  總之,這部小說基本上就是打安全牌吧(還有蘿莉控的怨念),故事上沒什麼不好,但也很難說出什麼比較優秀的地方,缺乏專司吐槽的存在,而男主角長谷川昴僅存的理性又微薄的不可期待,能期待的部份就只有看小學生蘿莉們要如何把給處理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