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言:

  嗯,老實說,男女主角互動有點太OVER。

作者:丈月城

插畫:シコルスキー

出版社:青文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23日

相關:[輕小說]弒神者 01 神不值得信奉[輕小說]弒神者 3 故事的開端

劇情簡介:

  草薙護堂,他是一位弒神之人。

  高中生.草薙護堂成功地殺死神,並且奪取對方的權能成為Campione弒神者─,自稱他愛人的艾莉卡,這時也來到護堂就讀的高中留學,並且公開宣布她和護堂的「親密關係」,而媛巫女.祐理還有妹妹.靜花也被波及進來,讓護堂完全地失去了平靜的生活。在同一時間,東歐的魔王.沃邦也來到日本。他的目的居然是祐理!?弒神者之間的熾烈戰鬥,現在即將開幕!!

感想:

  水準普普通通的一集,劇情緊湊度雖有提升,但安排上遠不如一集來的精彩,雖然事情是一間接著一件展開,但全都是GAL劇情觸發事件,與主線全然無關,僅僅是宣告主角為人生的勝利者,到第二集為止,故事對於主角護堂如何,取得Campione資格均只提及一點,為何如此安排?整個故事也不像是以倒敘手法寫成,實在沒有必要掠過前因後果,從中間開始,如果只是為了讓女性角色提前出場,增加可看性,其實沒有必要。

  此集出現的新角,是難以下評語的差勁組合,殘酷而純粹的戰鬥狂老頭-沃邦,與要說是有騎士精神,還不如說是口嫌體正直琍琍亞娜,基本上這位設定上幾乎與女主角完全相反的女性角色的出現,要說是敵人,她好像只對艾莉卡比較有興趣,一直追著她跑,要說是盟友...,不如說是為了跟艾莉卡在一起(女同希望!),從頭到尾都讓摸不著頭緒這傢伙到底是來幹麻的?似乎只是純粹為增加護堂的後宮吧?

  這集的戰鬥相當不到位,重點還是在神格解析,不過不知為何,這集並沒有像第一集一樣讓覺得很佩服,只能解釋成作者功力不足了吧,取而代之...,這集又再次使用類似補魔力的梗(這部作品裡該說是補充知識與唾液>///<!),看來這會成為每集的公式,同樣的梗用的如此浮濫,讓不得不對第三集有所存疑,會不會繼續看下去,第三集大概是關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