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裁判!這封面犯規了!

作者:蒼山サグ

插圖:てぃんくる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17日

相關:[輕小說]蘿球社 02

故事簡介:

  在進入高中的同時,長谷川昴就因為社長的羅莉控疑慮而失去了社團活動。就算是平常,與小學生相關的話題就已經是禁忌了,為什麼不知不覺間,自己卻已經成了小學的女子籃球社教練呢!?「嗯?不用擔心小褲褲會曝光啦,你看!」、「果然,人家是個大塊頭!」、「我喜歡大哥哥的背部。」、「那個,差…… 差不多該進行指導了吧……」、「很多事情都變得很有趣了呢,嘻嘻。」面對五名性格鮮明的少女們強烈的自我表現,昴雖然被耍得團團轉,但是,為了守護她們各自的意念,他終於展現出屬於自己的努力!

  就算是小學的女孩子們也是充滿煩惱的。被一群這樣的女孩們包圍、戲弄——充滿青春的運動喜劇活力登場!

感想:

  比想像中還來的正統蘿莉系輕小說(誤),嘛,其實是超出想像的運動類小說,不過還蠻難想像這部小說可以出很多集,畢竟書中的蘿莉們都已經快要從蘿莉角色畢業了,不過想想還是算了,不要太深究比較好,因為第一集中的內容是以為單位推移的,以這種情況來看,出個十幾集倒也不是問題,畢竟還有許許多多的短篇可以出吧,所以...,這群蘿莉想畢業大概也很難。

  書中比較難以理解的部分是為啥要安排男主角長谷川昴學校的籃球社要以社長與蘿莉交往之緣由而被迫解散,這根故事本身並沒有絕對的利害關係,想大概作者也只是想強調高中生與小學生年齡上的差異吧,劇情上以老套的‘教練,我想打籃球’作梗,只是教練變成了高中生,球員是蘿莉非不良份子,雖然基本上,絲毫不認為,社團的解散與否,會以私底下做的賭注來決定,畢竟只要合乎社團成立條件,誰也沒有理由拒絕。

  人設上聚集了許多個性迥異的小學蘿莉,各個角色之間的關係描述得相當精準,也是劇情與戰術安排的基本準則,這點作者在安排上相當具有巧思,不過要說作者難為的地方,大概就是在年齡之間的差異吧,因為這麼樣的一部作品,高中生要和小學生融洽的混在一起,這點本身就是非常詭異的地方,不過因為眾蘿莉很可愛,所以ok!

  雖然對籃球並沒有太多的了解,有也是灌籃高手灌籃少年還有少年籃球王等籃球系漫畫中有一些了解,不過作者的戰術解釋卻淺顯到讓可以理解,這點倒也平易近人,不過,這集的內容要說是戰術,倒不如說是騙術(XD)

  本作品在第十五屆電擊小說大賞中獲得銀賞,想最大的原因,大概就是書中的角色藉由彼此的互動之中,皆獲得長足的成長,不僅是籃球技巧上,也在心理建設之上,好的教練可以培養出好的球隊,但好的徒弟,也可以讓師傅更加精進,加油吧!長谷川昴成為一個好了不起的蘿莉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