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主角設定就是要夠悲慘!

作者:榊一郎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14日

故事簡介:

  御火槌是以現代為舞台,敘述高中生神薙紅蓮自幼受到父母的人體實驗與改造,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他遭遇寄宿在人類身上的惡鬼-「宿鬼」襲擊,在危險之際,他變身成為對宿鬼武器「修羅奇兵」,更遇見了自古以來狩獵宿鬼的祕密組織「御火槌」,為了恢復成為平凡人類,和青梅竹馬的
原琴音
重新過著平凡生活, 紅蓮於是加入「御火槌」,踏上狩獵宿鬼的修羅之路。

感想:

  黑暗到極點的設定,離奇的殺人事件與稀鬆平常的平靜生活,接軌的瞬間,成就了一幅莫須有的罪...!

  呀,榊一郎的作品讀起來總是會有一種讓人顫抖的感覺,但這部作品給的感覺,是一種超出實感的寒意,看似兩條單線道,哪一條路都是直直走的劇情走向,卻也各自一路的把人捲入有如無底沼澤的黑暗中重重的沉入!在兩條路線匯合的瞬間,揉合出的效果,超出一般小說之可及!

  以第一集來講,這部故事已經不是輕小說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輕小說從最初敗下的涼宮春日的憂鬱開始,幾乎每一部都是單集一個單元的中短篇故事,時而再夾雜一些短篇集,然則,這樣的好處是,從任何一集下手皆可以獲得樂趣,不會有因為前面沒看過所以劇情接不下去的感覺,但反之,對於死忠讀者來說,要接前面的劇情就難了,因為每一集都有一個ENDING,心理上會將每一集的內容當作一個獨立故事,很難產生劇情連貫的效果,但榊一郎似乎完全不理這一套,他的故事都是非常確實的單行道,並且,會跟漫畫一樣,在每一集小說的最後,留下讓人心癢難耐的尾...,媽呀,這樣就一集了,讓等但下一集的時間變的漫長,而下一集出來時又緊銜著的上集的尾,有如太十三FF13無接續戰鬥一般,接的完美,了無痕跡,讓讀者也一如既往的貫徹始終看到結局,這,就是榊一郎

  人設,一如往常,就是常見的設定,這次設定是有如特攝片一般的變身戰士,如假面騎士一般,藉由改造再改造的結晶,超越人類智慧的強悍肉體,以及立於一切之上的蠻橫實力,豪爽的表露出燃的氣息,在其黑到極點的舞台之上,閃耀著夾雜著污穢濁氣的殘酷螢火,這,就是屬於男人浪漫!

  另,插圖的感覺給人不太像日式的畫風,所以一開始還以為這是台灣角川的徵稿作品,但儘管在沒有作者淫威的情況下,還是迷上了這部作品,只說的榊一郎作品,真的合的胃口!以樸實平價的食材,在料理手法上下功夫,以手藝見真章,榊一郎就是榊一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