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動畫四到五集的內容。

作者:神永學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6年10月12日

相關:[輕小說]心靈偵探八雲 01 破魔赤瞳

劇情簡介:  

  隱藏在迷濛細雨中的真相,只有我的赤紅左眼看的見! 天剛亮,便下起了一場滂沱大雨,而在雨中的兩個女子,卻同時被不幸籠罩。

  真由子──晴香的大學同學,意外在下雨天的河邊看見一個幽靈少女,從那天起,「我要詛咒妳」的聲音便不斷迴響在她耳邊;真琴──警政署長的女兒,冒雨拯救一名車禍受傷的男子,沒想到竟遭惡靈附身,導致全家陷入無止境的驚恐中。

  就此不幸的氛圍逐漸在這兩人周圍蔓延,甚至引發一連串離奇殺人事件,而只有那左眼仿如燃燒著熊熊烈焰的心靈偵探──齊藤八雲,能解救這場靈界帶來的危機!

感想:

  老實說,小說版裡的石井,對來說是典型惹人厭的那一類,動畫版裡似乎只是沒有路用而已,但小說裡他每說一句話就讓感到厭煩,膽小、多話且自以為是,簡單的說就是不長眼...。

  動畫雖然大致上流程都有跑到,但卻省略了沒有雖然無所謂,有卻會加分的段落,小說中安藤聖並非死於突然,而是因某人的追趕,木下醫生並非亞矢香的親身父親...,亞矢香的父親是另一位在木下醫生之前與亞矢香母親 交往的男子遠藤,安藤聖棄屍時被遠藤發現,由種種因素,八雲推測實質逼死安藤的人就是遠藤了,但並沒有任何實質的證據,這是在故事最後交代的情結。

  安藤聖,老實說不知道該說這角色是悲劇人物還是...,要下一個評價的話,就是悲哀的人吧?因為對於死的恐懼,被人簡單的罵了個去死,就有了殺害人家的想法,還只憑著馬尾這特徵錯殺了亞矢香...,被人弄死後靈魂又依附在警察署長的女兒身體不走,最後被八雲除靈...。悲慘到這樣卻還有更悲慘的,沒人會同情他。

  另一個悲劇角色,木下醫生,這角色設計的非常不錯,自古哲學神學辯到最後都傻傻分不清,所以討論哲學的人到最後很多都會不太正常,身為專業的醫師,具有專業的技術與理性,卻因為亞矢香的死失去理智,近而追求禁忌,妄想讓女兒回魂而犯下大錯,最後人家根本不是自己女兒(雖然他自己不知道,但亞矢香好歹也是自己養大的,想就算知道大概也會做出一樣的事?),總之,此人的行為非常讓感傷,不管怎麼說,他都是做錯了事。

  整個故事相當複雜,不過也是有趣的地方,因為這部小說引入的靈魂的概念,所以故事上也比一般的推理小說要來的多元,也就是建立在靈魂也是具有情感的基礎上,引導故事進行的不僅僅是活生生的人類,這種錯綜複雜的故事真的讓非常喜愛啊,整個故事要仔細區分的話,其實至少要分四到五個段落,而動畫版只花了兩集,故事上也省略的不少細節...,老實說是很可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