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言:

  標題破魔赤瞳,但故事卻是找犯案的兇手,與內容不符啊!

作者:神永學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6年07月20日

相關:[輕小說]心靈偵探八雲 02 附身咒靈

故事簡介:

  有著如熊熊烈焰般赤色左眼瞳的齊藤八雲,是個特立獨行的學生,以大學的社團教室做為棲身之處。此刻平靜的校園卻暗藏著不平靜的風雲──樹林深處的房子謠傳有幽靈出沒、校園裡有一間被重重鐵鏈鎖住的神祕房間,以及一連串駭人的連續殺人事件。「請你調查在校園深處的廢墟。」有一天,有人向八雲提出了這個怪 異的委託。齊藤八雲──將運用他那與生俱來的特殊能力,找出重重謎團下的事實真相。

感想:

  小說第一集包含了動畫到目前為止的內容,所以有捏到,但自己是不會在意這種事的!

  這部書其實算是有個Bug,主角齊藤八雲一開始鎖定的目標基本上就是犯人,不過這類跟靈魂有關的偵探小說,本就不好寫,是比較希望這部會走向儘管知道兇手是誰,但卻沒有證據,畢竟誰了了自己,死者最清楚嘛!不然就是死者本身說謊,讓事件更加混亂,這不是很棒嗎?

1.打不開的房間動畫第一集)

  劇情上安排是非常王道的外遇引發的殺人動機事件,小說與動畫的鋪陳都少了點恐怖感,不過卻反而多了點真實感,總之,死大學生做了就像是死大學生會做的事,到廢棄鬼屋探險,卻真的發生了恐怖的事,而導致其中一名女學生被女鬼上身,於是沒事幹的女主角小沢晴香便接受了無聊學長的意見,找了大學中知名的怪胎斉藤八雲

  斉藤八雲這角色相當有趣,典型的毒舌派傲嬌男(XD),相信是許多腐女想要BL的對象(無惡意),至於女主角小沢晴香...,老實說只看小說的話羊並不喜歡,因為就如同八雲所說的,真的很吵...,不過動畫版CV是藤村歩...,所以請多說一點話吧,這樣毒舌的八雲就有發揮長才的機會,也是相當不錯。

  原來女鬼的真相是與教授發生不倫之戀後,妄想以懷孕(假這理由留住愛人,卻反遭殺害...,追查的過程相當的撲朔迷離,不過結果到是挺好猜測,因為主角八雲對事件掌握的很好,只是女主角一直走錯路...,所以...,女主角就是為了當人質,還有增加稿費而存在的。

2.幽暗的隧道(動畫第三集)

  一開始還以為是嬰靈事件,不過結果卻是車禍肇事逃逸,真的很棒啊,真的有推理小說的感覺,雖然一開始就知道犯人是誰了...,不過卻不知道他做了什麼好事,小說版與動畫版的兇手差異非常大啊,動畫事晴香打工地方的好好店長(?),小說版則是聯誼時遇到的爛咖,看小說的時候想說他直接去死死就好了,沒想到女主角不小心又坐上了他的車。

  呀,結果真是讓人難過,人畢竟還是有感情的生物,即使是死了也是一樣,靈魂是否也是帶有感情的呢?至少,看似冰心冷淡的八雲,原來還是有感情的啊。

3.死者傳達的口信

  晴香主線,看來咱們女主角並不只是會給八雲帶來兇難,而是她的存在本身就是災難,一直纏著男主角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她的朋友都死光了...,她真的是找麻煩的專家啊!

  晴香大小姐的朋友詩織搞上了有婦之夫,有婦之父她老婆被掛點以後,詩織為了(扭曲的愛,決定與其老婆同歸於盡...,整個故事中曲折離奇,最終的結果更讓人難以置信,難以置信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故事又回到推理故事的固有框架:‘名偵探就是得有一個強大敵人’,是的,真相只有一個,我會代替爺爺懲罰你!嗯,犯罪策畫者這個職業薪水不知道有多少呢?想必應該是比只會找貓咪的三流偵探多吧?

  話說,作者是不是相當喜歡外遇的梗啊?一本書三個事件就有兩個跟外遇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