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還以為要結束了?

感想:

  那個時代的幾部漫畫巨作,獵人海賊王火影忍者然後是死神,這四部作品除海賊王一直堅持一貫的品質以外,獵人已經流落於無限休刊的復刊無望的怨念物,火影忍者則是時好時壞,雖然最近有稍微回穩,走回主線故事,不過總是缺少了一些當初觀賞的熱情。

  死神...,老早就已經不知道他在做什麼了,所有漫畫能用來拖稿的手段他都玩遍了,敵我雙方互相爆種再爆種,連出場沒幾次的角色跑出來打個好幾話,甚至還弄個回憶篇什麼的,從故事回到空座町開打以後,究竟過了多少話?單行本都出了十集了,裡面超過一半以上都是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的角色再大亂鬥,要不是因為畫風的關係,有時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看的漫畫是

  現在...,從屍魂界救出篇以後,成為整個故事黑幕的藍染惣右介,被完全版的主人公黒崎一護施以最後的月牙天衝輕鬆解決以後,黒崎一護也失去身為死神的能力,如今,本該在一切終結的時候,居然還有下文可以編?424話中的一護,簡直就是無趣到了極點啊(有十年前的即視感),然而,新的代理死神是怎樣?這是象徵故事還要繼續編下去嗎?

  嘛,雖然故事還有朽木露琪亞這個缺憾,不過能夠在還算是不錯的地方急流勇退,這真的就需要一點智慧和勇氣了,硬是要死拖活拖下去,真的會有好事發生嗎?

11/05

  今天領薪水很高興!不過重點不是這個,而是因為有人單純的認為與死神有關的這篇文章是單純的在批評死神,但事實卻不是這樣,咱們回到兩百多話以前,屍魂篇的大高潮時,藍染惣右介以絕對的威勢,宛若最終Boss之姿將其姿態展現於眾人面前,隨後進入破面篇虛圈篇再加上空座町決戰篇,這段期間一護兩度進入修行,一次為掌握虛化的界限,第二次以刀禪進入二次進入自己的精神狀態,為掌握最後的月牙天衝,是的,在這裡,斬月解釋道:‘使用無月會讓你完全失去死神的力量!’,這時候,在一切宛若終結。言猶在耳,死神卻悄悄的進入第二部。

  失去死神力量的一護,似乎也失去了人生意義,生活過的有如迷失了自我一般,而,新的代理死神出現,象徵新章篇的開始,已經失去的能力似乎有拿回來的可能。呼,再說一次‘能夠在還算是不錯的地方急流勇退,這真的就需要一點智慧和勇氣了’,一部作品拉的長了,難免會失去創作的動力,或是忘卻當初的想法,畫的人會變,看的人想法也會變,為何賣座電影的續作會難以接續當初的人氣?那是因為過度的期待往往會令續作的成品變的毫無可取之處,好的部分沒有比以前更好,差的部分卻比以往還來的差,這就是所謂的過度的消費。

  至於,說到最不滿死神的地方,就是敵我強度會在接連幾話不停的變動,一個這一話卍解,另一個下一話就歸刃,主將戰這樣就算了,幾乎每一場對決都會來這麼個一次,是的,無關戰局的角色實在太多。

  然則,死神並非一無可取,亂菊的關係,就真的埋的很好,一開始就以讓非常厭惡的出現,不斷的擋在主角面前,直到最後,給原來他是好人啊...,這種落差的確有新鮮感;浦原喜助,這角色也是一個天才,他自己所創作出的新的鬼道組合,一時之間也轟的藍染無法招架,雖然最終被藍染崩玉的強勢壓下,不過這個角色也亂有梗一把。

  再說一次,該結束時後結束,與不該繼續卻繼續,這之間的差異是很大的,哈利波特雖然不喜歡這部的風格,但確認同一件事,JK羅琳一開始設定七部,小說也寫了七部,不多也不少,但在結束之後,卻依然有人不斷的再討論這部作品,人氣持續不滅;漫畫,有如灌籃高手,多數人都對於他的結局抱持著某種程度的遺憾,這點卻也成了他多年後餘韻猶存的理由。

  當然,並不是在說死神畫下去一定會不好,不好,頂多就是不看,也不會對他有如此多的怨言,批評,往正面意義來看,絕對是令人成長的動力,沒有愛的話,何來這麼多廢話?到此,雖然不知道抱怨這篇文章過於主觀的仁兄是否會看到這段,但是,該做的工作會去做(這是為了生活),該批評的,的嘴絕對只有比賤(這是活著僅存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