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2011年1月番組。

作者:弓弦IZURU

插圖:okiura

出版社:尖端

發售日:2010/11/12

故事簡介:

  只對女性有反應、世界最強的兵器『Infinite StratosIS』。故事中是個性別平等被破壞、女尊男卑的時代。主人公織斑一夏在高中的入學試驗誤打誤撞的跑到了IS操縱者育成學校「IS學園」 的試驗會場,並進行考試,但他竟然能夠啟動女性才能夠啟動的兵器IS。之後,被該學園強制入學,而該學園的學生通通都是女生。女學生們因為他是「世界上唯一能操縱IS的男性」而對一夏感到好奇。而他多災多難的日子就此開始了。

感想:

  設定上宛若天翔少女強襲魔女一般,本該是只有女性可以裝備的世界最強兵器Infinite Stratos,偏偏咱們的主人公織斑一夏可以驅動,於是便進入了所謂的IS學園就讀,既然只有女性可以操作,那麼自然學園裡就該只有女生,不是嗎?

  也就是說,主角必須生存在99.99%都是女生的環境下生存,但有趣的是主角倒不像其他學園系作品的男角一樣,不擅長應付女性,只是意外難免...,更有趣的是,第一集裡所出現的主要女角,是一開始就火力全開的對主角發動猛烈攻勢!不過,角色屬性似乎重複性頗大,個性上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分類,所幸畫插圖的okiura功力不錯,角色外型設定上頗成功,簡單的說人設倒是勉強成功。

  本作要說是SF系,不如說是單純的學園戰鬥喜劇,因為除了戰鬥時要穿IS以外,基本就沒有太特別的的理論基礎,全書節奏相當簡潔輕快,是不可多得的輕閱讀系小說,讀起來完全不廢力,但也是因為火力全開的狀況下,第一集還沒看完就有點膩了,哪有小說一開始全女角就都發動攻擊的,這樣的男主角與其說很搶手不如該說是很廉價?

  整體,就是迎合大眾口味的作品,打個比喻就是...,廉價咖啡廳裡的巧克力聖代,滿滿的一杯劣質巧克力,淋上鮮奶油後,再加了許多王道的甜品配料,做出的一杯就只有甜味,而缺乏風味的那種聖代,總而言之,當做下午茶時光的伴侶,這部IS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