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又是一個蘿莉控!

作者:赤松中學

插畫:こぶいち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23日

相關:[輕小說]緋彈的亞莉亞 02 燃燒的鑽石冰塵

故事簡介:

  偵探科二年級的遠山欽二擁有某種神祕體質,在「某種契機下」會讓大腦細胞活性化,這一點他始終對眾人保密,只求能過平凡的校園生活。某天在上學途中他被捲入一起炸彈攻擊,因而和強襲科的超菁英---神崎.H.亞莉亞相遇。然後,S級的最強武偵亞莉亞,與(平常是)普通人的欽二,將組成搭檔迎戰凶惡罪犯!?欽二平凡的日常生活逐漸遠離而去……。

感想:

  一次連看了四集的輕小說,是在窮極無聊的情況下看的一部,這部小說也是先從漫畫接觸起,不過由於人設實在是太過普遍...,所以一直沒有興趣,自然也不會去翻閱他的小說。

  嘛,由小說第一集來看,可以說是剛剛好及格,前半段浪費了相當多的時間在浪費時間(繞口令啊...這?),基本可以說完全都在建立後宮帝國,傲嬌系強襲女入侵住家,努力創造劇情事件,加上青梅竹馬的巫女、傻傻的羅莉系女孩以及etc...,讓劇情越發的混亂,呀,正常小說第一集差不多就是用來介紹角色的吧!

  神崎.H.亞莉亞老實說在這集裡除了行動力很強外,其他幾乎是花瓶屬性?貌似在汙辱菁英這兩個字啊!總而言之,在這一集的亞莉亞,稱的上強悍的表現只有傲嬌、貧乳與雙馬尾這三個華麗組合(還要加上羅莉屬性),總之,這角色CV除了釘宮理惠其他絕不多想。

  劇情處理上只能說是一般般,在缺乏危機感的同時,主角的爆種也不給力,整本小說沒有絲毫的厲害之處,雖然,犯人其實算是在的意料之外,不過倒也不算是加分的地方,但是再加上後面幾集的劇情,這部分倒也可以說是埋伏筆吧?嘛,就的想法來說,這名犯人還比起亞莉亞要來的厲害,畢竟他一個人就把菁英的亞莉亞跟她的跟班耍得團團轉,虧亞莉亞還是福爾摩斯的後代!

  緋彈的亞莉亞其實以人物的設定模式來看,作品強悍度大有可為,但不管是祖先是福爾摩斯也好,亞森羅蘋也好,遠山金四郎也好,在本作中,都成了空有虛名的角色,要掛名至少也要有相應和的個性或能力吧?這種硬是要扯上關係的感覺,讓對本作的評價就是高不起來。畢竟福爾摩斯亞森羅蘋這兩部作品都是大愛的!

  題外,福爾摩斯的跟班本該是華生吧?為啥會跟遠山金四郎扯上關係呢?笑,該不會後面幾集會出現正宗華生的子孫來搶亞莉亞吧?這樣也很有趣就是了!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縹緲孤鴻
  • 亞莉亞確實有負S級武偵與福爾摩斯之後之名啊,看到第四集她一直都在被打臉...XD
  • 訪客
  • 看了第八集..
    你的預測是正確的...
    華生後裔來搶了..
  • 哈哈,那只能說,這作者的水準真的只有這樣而已了。

    shsew 於 2011/02/11 16:01 回覆

  • 訪客
  • 華生是女的.........
    不過個人蠻喜歡這小說的
    (隨人看啦)
  • 女華生!?不就又多一個金次的後宮XD

    shsew 於 2011/10/29 09:0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