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朋友,出來討生活很辛苦,但那是因為在學校過太爽。放心,習慣就好。要考研究所?ok的,但不要問你為什麼要考說不知道,不是考了就有用,而是考了要怎麼用你得知道!

閒聊:

  這個社會出了狀況,但不是現在才有,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所對應的問題,無法適應就是被淘汰,這適者生存的理論,從有生命開始就是如此。

  現在台灣所有的學生都知道,念書通常都得要念到大學才叫有念過書,但讀大學出來要幹什麼,一百個準備要考大學的高中生有幾個知道?書隨便念一念,考試考一考,大學隨便填一填,上了就去玩四年,四年玩不夠?要嘛延畢要嘛考研究所,是啊,大學是個階段性的目標,台灣學生在大學以前生活模式都是被設定好的,反正不讀大學工作就難找,不讀研究所,不念到博士就沒好工作。因為你生在台灣,所以很抱歉,請你務必要會念書!

  學識淺薄,不懂為什麼這個社會被設定成這樣,但最少還知道一件事,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念大學就算了,但連研究所都不知道為什麼而念那就危險了,因為學長們都考?因為工作會比較好找?還是長輩叫你去考?這些都不是理由啊!不是說念研究所不好,而是自己得知道念完研究所後自己的優勢在哪,要如何去利用自己的優勢,這樣念上去才有意義啊!

  學校不是用來逃避的地方,而是用來增加自己優勢的地方,大學念一念差不多都二十好幾了,下決定前真的得好好考慮清楚,人生和玩GAL遊戲不一樣,是不能Reset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