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妹系初登場!

作者:三田誠

插畫:pako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30日

相關:[輕小說]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13 昔日的魔法使[輕小說]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15&16 古都&毀滅之龍

故事簡介:

  「謝謝各位平時對哥哥的關照!」打破阿斯特拉爾平靜的訪客,正是的堂妹伊庭勇花。為了不讓妹妹發現魔法師的存在,慌得手忙腳亂,可是,勇花卻開口表明想雇用魔法師──「魔法師的告白」。在「魔法師與家庭訪問」中,老師為了救出被迫穿巫女服在可疑公司打工的美貫而奮戰!此外,本集還收錄與螺旋之蛇的異種魔法對決前夕篇!

感想: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真的是一部慢熱的小說啊,前期佈局佈了相當久,而故事一直在環繞著螺旋之蛇,隨著協會螺旋之蛇的"正體",逐漸明朗化,故事也隨之進入了主線故事了,魔法師的妹妹舊き都の魔法使い滅びし竜と魔法使い前最後的短篇,而後兩集則是小說第一部的尾聲,隨後的故事就開始有點黑了起來,是否,這集會是魔法人力派遣公司最後的輕鬆小品呢?

  • 魔法師與家庭訪問

  故事既然是說活在現代的魔法師,自然會有現實社會與真實世界兩個領域的相互衝突,本篇故事就是在說美貫身為神道巫女與活潑小學生之間的衝突,嘛,畢竟現實生活中看到身著巫女裝上下學的小學生,恐怕很難有正當方向的思圍吧?於是,為了拯救美貫脫離讓她身穿巫女裝扮打工的可疑公司,於是,老師出動了!

  真是可愛的一則故事,這也讓人看到魔法師在現實社會的可悲(可愛)之處,畢竟是不能讓人知道的真實面貌嘛,非常有妖怪少爺中,主角朋友到他家探病時,雪女想要抹殺他們卻又不能下手的那種窘境,雖是老梗,不過卻很有意思!

  • 魔法師的告白

  老實說,說到告白,本以為是穗波或是安緹的故事,雖然有安緹沒錯,不過主角卻是的義妹-伊庭勇花,呀,這部小說也開始走妹系了嗎?妹系愛好者似乎期望落空了,勇花是妹妹與哥哥之間的感情...(保留)

  故事是以日本校園常常出現的狐狗狸碟仙錢仙為題材,前因後果皆可省略,故事重點似乎在伊庭樹伊庭司並沒有血緣關係,這是否意味著也是替換兒呢?對故事的發展是否又有什麼樣的影響,這就得看作者囉!此外,從很久以前就覺得,比起波,作者似乎更喜愛安緹一點,從以前的長短篇,穗波的關係一直停留在回憶篇,而安緹則比較接近進行中,雖然暫時看來穗波有主場優勢,不過這優勢在後面幾集將被打破...,再說就多了。

  • 魔法師的暑假

  就是休息的意思,穗波功刀啥時關係變這麼好的呢?一點也不在意,畢竟這故事大概也不太可能走百合向吧(要也是跟安緹?總之,很有‘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的感覺,總之,在短暫的休息之後,的修行再開!

  • 魔法師與盲目之蛇

  這篇就是很脫離悠閒的一則短篇了,由於跟後面故事影響太大,所以實在是沒什麼好說的,故事本就是不停的戰鬥,總之,所造成的結果非常重要,總之,在即時戰力暫且脫離的螺旋之蛇,又再補充了魔術界的頂尖人物...,以及,關於盲目創造之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