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只要看的到,就連神也殺給你看(貌似搞錯作品了)

作者:丈月城

插畫:シコルスキー

出版社:青文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12日

相關:[輕小說]弒神者 02 魔王來臨

劇情簡介:

  弒神之人能夠篡奪神的權能。而擁有那種力量的王者,我們稱他們為「Campione ─弒神者─」,同時他們也被稱為霸王或是魔王。擁有這些秘密的高中生護堂,期盼的只是平淡無奇的日常生活而已。但是自稱護堂愛人的魔術師.艾莉卡,卻讓他 捲入與荒神的邂逅!?此外媛巫女.祐理也逼近護堂!?這場編織出全新神話故事的幻想大戰在此拉開序幕!

感想:

  當初看版的劇情簡介時,本以為是本格派異種魔術格鬥的弒神版,但似乎不是這樣子的,呀,這部小說可以說是新品種,甚至可以說是異次元的產物,因為比起魔法戰鬥,這部小說更偏向於嘴砲,不過是很有趣的那種。

  首先,一開始最看不懂的部份在於,本作品的第一集並非第一集...,故事是從中段開始,也就是前因後果皆不懂,從主角如何獲得神明的權能,為何要與神明對抗,還有就是護堂艾莉卡這對逆推情侶組合,是如何且為何結合在一起的勒?本集中都未曾提到。

  儘管,未知因子太多,但這部作品依然可稱為一部有趣的小說,因為是以往未曾看過的類型,真要找一個類似的,可以說是聖鬥士星矢吧?人類與神明這絕對不對等的存在,得靠著拳頭來理解對方,夠簡單明瞭了吧!以上有誤。

  老實說,到最後還不是非常理解人類與神對抗的緣由,但管他的呢?故事好看就好,有趣的是,故事中出現的神,並不具有既定的形象,基本認為這是根據日本的神話觀所創造出來的一部作品,也就是神因人類之信仰而存在,自然,其神格也具有人類所賦予的姿態,但,藉由不同文化之相遇,為強調自身民族神的威能,必然的會貶低敵方信仰,而將對方文化的神明比擬為邪神,將自己所信仰神謂為正統,而現今所流傳的神話,是由各種文化相互揉合而成的,因此,整個故事中很大的部份,便是解析主角們所面對的神,其權能之具體的姿態。

  這篇故事對作者本身恐怕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吧,既要對各種神話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將其內容再架構為自身作品所需,還得要讓神話愛好者認同,並且要在絕對的劣勢下,找出人類戰勝神明的制勝點,本部作品有著與重裝武器不同的困難點,但著實認為,這部作品比重裝武器要來的優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