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銀魂的特性就是什麼東西都可以拿來作梗!

感想:

  銀魂自從出了劇場版電影以後,動畫方面因為劇情逼近原作而暫時休業,漫畫也在接連幾個中長篇以後逐漸走向下坡...。

  說是走下坡事實上並非正確,銀魂的評價本身就是相當兩極化的,單行本前十集基本就是毫無重點且無連續的惡搞漫畫,但就是在這無間斷的惡搞之中,偏偏就是有這麼幾篇故事,惡搞背後飽含情感與其寓意,而深得人心,加上後來的本篇故事的中長期連載又是相當的優秀,而將銀魂推向高峰!

  然銀魂的故事,本來就沒有一個明確的定位,銀魂就是這點吸引人,因為完全無法預測劇情,看似極為惡搞,毫無意義的開端,結局往往出人意表的,超出讀者的期待,但隨著讀者群胃口被空知猩猩給養大後,期待的越深,結果卻是令人失望,目前銀魂所面臨的情況大概就是這樣吧?

  這次銀魂以休刊一週為題材,順勢搭上了海賊休刊一個月,故事中卻過了兩年的梗,這藥下的夠猛,後勁如何還很難說,畢竟銀魂也算是日本國民漫畫天王之一,儘管是非主流中的非主流,但銀魂就是有用一篇故事打出逆轉KO的實力,就讓對本則故事僅抱一絲絲的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