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撿角的人生有啥不好?

閒聊: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想要悠然自在過生活,不想做出超越自己分內的事,與家中兩老期許不符的情況越演越烈,但人生難道只有努力賺錢或取幸福才是正確的嗎?

  也到了該需要多想一點的年紀,想玩就玩的好日子過完了(苦笑),老實說,土木相關的產業工作算是蠻好找的,不過就是得過著疲於奔命的日子,和想自由自在悠悠閒閒度完餘生的生性一點也不合,但路選了就得走下去,直到生命的盡頭,不是悲觀主義者,只是比較豁達而已,只是沒有人理解,嘛,無妨,反正也不是沒有給家裡錢,自己多少也有留一些,至少不要等老了以後既無依無靠,還得繼續為五斗米折腰。

  話說‘花開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這兩句原出自金縷衣的詞句,原意是要人善用時間,莫要等待機會時間已過才來做無謂的事,不過因為花開兩字,倒是被的朋友斷章取義為:‘趕快找個女朋友吧,不要等到不行了才在後悔...。’,很好,不愧為的朋友,說話果然深有寓意,而且夠賤,既然你都說到這份上了,那就回敬一句:‘彼此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