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第二集很難看...。

相關:[輕小說]劍之女王與烙印之子 1

作者:杉井光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0年0月日

感想:

  廢言中就包含了感想的部份,不過所謂的很難看其實是指,看的很麻煩,當然,也有不太好看的意思...,也許是因為這集主軸是牽制在妹妹希爾維雅這邊,所以主角側這邊的故事似乎變的無足輕重?雖然對於戰役的描述比第一集來的精采,不過主角互動卻變的更加的...無趣,越來越傲嬌的女王,與女王傲嬌的攻擊力越強就越遲鈍(盾,防禦力)的烙印之子,甚至懷疑,他們的對話是在一條線上的?

  雖然希爾維雅這邊宮廷的內鬥蠻有意思,老人家的權謀手段雖然玩的很老套,但娛樂效果卻相當不錯,真的是宮廷內鬥,不過新加入的朱利歐卻是讓討厭到不行的角色,簡單說就是愚忠,白話來說就是死小孩裝高尚!實力在故事中明顯不足,不愛聽人家說話,自以為是,做事手段也沒有智慧,希爾維亞有這種騎士感覺怪可憐的,不能保護她就算了,好像反而會害死她一樣...。不過也許就是因為這點,希爾維雅才會在本集中稍稍有所成長吧?因為不靠自己會完蛋...。

  感觸最深的部分倒不是在妹妹那邊,還是克里歐這邊,真的是覺得很微妙,米娜娃這個傲嬌女王,在這集裡還是不斷的受託宣之夢所苦,但對於夢境中自己克里斯被殺死的事實,居然,米娜娃更加在意的是克里斯是她丈夫這件事...,不愧是在戰場上活耀的灑鹽的白色死神,對於生死全然不在意!劍之女王與烙印之子的人設是以無腦為出發點的嗎?

  幸運的是,第二集收尾收的倒還不錯,儘管這集再不好看,還是會讓想看下一集,就好比霹靂布袋戲這幾年玩的梗一樣,前面幾集收上集的尾,中間無聊一大半兼鋪梗,結尾精采一下,打到下一部然後再RP前面步驟...,真是商業手段的最高境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