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言:

  最近杉井光的書看的太多了!

作者:杉井光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02日

感想:

   杉井光的書就是有梗,有一種鯁噎在喉嚨裡的不舒服感,火目的巫女初讀感,除了百合巫女氣息外,更有著濃濃的少女風味,有點令人摸不着頭緒,苦笑,也許情感戲的部份(不是愛情戲歐),就是杉井光最大的弱點吧?

  杉井光所塑造的角色,似乎都少了點特色,這點和許多舊世代的漫畫家有點像,就是有一個招牌模式,舉例來說高橋留美子安達充(自美雪美雪以後)的主角特色就是幾乎長的一樣,個性上也都大同小異,而杉井光的角色則都塑造成優柔寡斷的角色,宛若青春期的少年少女一般,也許...,說是中二病患者或許會比較貼切?

  總而言之,在近乎主要角色的精神層面都未熟的火目的巫女,劇情在中期就有停滯不前的狀況,隱隱約約的惡意感,更是令這部作品變的難以下嚥,直到揭露底牌那一刻,所有的後勁就一次的由胃部竄出,就像是爛醉如泥隔日的宿醉,而除了無法解脫這噁心感外,還得乖乖起床去上班,就是像這樣的一種體驗。

  不能理解?就是在說前半段的日常太過平和,似將沉重的故事設定忘卻,突而襲來的危機就快將故事帶往高潮時,卻又無預警的丟出讓故事更加扭曲的震撼彈。

  本集最經典的一句話:不是為了國家,而是為了我...,所以我創了國家。這句話簡直就是完美的將這本來就該黑暗的故事,完美的沉入了黑暗的深淵,銀賞就是靠著這句話拿到的吧?故事在此一冊終結,也許意境會更加深遠,不過既然有第二集...,嘛,就向輕小說之神祈禱吧(哪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