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即將連忙兩個月!

閒聊:

  淡江人找工作似乎都蠻容易?至少和同系的傢伙們幾乎都是一退伍或一畢業就找到工作了,不管怎樣,這都是樂見的,畢竟淡江人佔的地盤越大,對往後的人生越是有利!

  不過不得不承認的是,開始工作之後,很多事都變的不一樣了,同輩的朋友也一個個進入了職場,不過,有趣的是,大家都會問同一個問題,而反應也都差不多,苦笑,羊最常被問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工作怎找,畢竟找工作真的蠻順利,不過這點實在無法回答,畢竟只是上了104打了篇沒自傳的履歷,苦笑。

  第二個問題就是工作後的職訓怎樣怎樣的,這點的回答很簡單,雖然可能有點辛苦,不過和真正上戰場比較起來,職訓簡直就像躺著領薪水一樣,這點或許每家公司不同,不過大家似乎都蠻同意的。

  第三個問題,還是跟工作有關,就是職場該注意的事,只工作快一年,老實說還算是新鮮人,不過犯錯中求成長的,的確犯了許多該注意的事:

   1.無法分辨該相信的人與不該相信的人:

    這個實在很危險,因為很稀鬆平常的閒聊,在業界一傳開就...,相當嚴重!以至於很多本該躲過的事就躲不過了,再說一次,雖愛喝酒,但不愛喝醉酒!不要再千方百計想灌醉了!

   2.重要而不緊急的事 v.s 緊急不重要的事:

    做事總該有個順序,但要排出順序,就要看重要與否了,既然不重要,那何來緊急之有?就算一定會被定,一定要避免會被定的最慘的那種!

   3.絕對想盡辦法保持中立:

    絕對不能偏頗,儘管心中有天平,但也不能表現的露骨!因為朋友不見得會帶給你朋友,但敵人一定會生出敵人!

   4.選對邊站:

    和保持中立有所違背?很微妙,但事實是除非已然達到神之境界,不然就算自己不選,總是會不知覺間被分門別類,而等知道自己被分錯邊時,那一切都晚了!

   5.不要相信人性:

    很多人一進入公司就會不自覺的認為,這間公司會錄用我,所以一定是間好公司,但事實是,開公司不是做公益,隔個部門就是一個世界,辦公桌對面的是同事,不是朋友,你背的黑鍋有可能就是他給的,不管他是有心還無意!

   6.實話不實說,謊話不說謊:

    超~難~,說實話要有底線,話一說多,就容易變質,一句話被加幾個字.換個語氣就能搞死你;說謊則最好不要脫出事實的範圍太多,畢竟謊言被戳破,與對方理解錯誤,氣勢上差很多啊!此道窮盡此生恐怕也參不透!

   7.上司不會有錯,部屬要認錯:

    不服,行嗎?吃人飯碗等同拿人手軟,要到別家公司也要自己有能耐,別家上司真會比較好?等你當上就知道!

    很多人會認為的經驗談太過可怕,認為是危言聳聽,不過出了學校就是社會人,在學校就會被人放暗箭,更何況是弱肉強食的世界?當然,所有的事情都不會有絕對,好人絕對不只存在於神話傳說之中,同樣的壞人也不是!

  第四個問題,和當兵有關,當過兵的都知道,話軍旅只有兩種最操和最爽兩種,不會說自己是最爽的那種。

  第五個問題,很多不要命的朋友,總愛問交到女朋友與否,這問題真是沒營養,的時間哪,是奉獻在ACG之道上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