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嘛,以西尾維新的作品來說,算是比較喜歡的一部。

原作:西尾維新

作畫:暁月あきら

出版社:東立

感想:

  最初看到最強學生會長時,其實並未被這部作品吸引,因為名字一點也引不起的興趣,不過在化物語動畫後,突然對西尾維新的作品感興趣,不過實際上去看了小說以後,發現西尾維新簡直就是小說界的新房昭之,嗯...,總之他的作品會捏其他的作品,而且捏的很大,有些實在太冷門,實在是難以理解啊!誰來出個完整捏他吧?

  西尾維新的小說,有趣的地方是文字相當多(...),但贅字很多,也就是說把吐槽和捏他的部份拿掉以後,劇情主軸的部分相當的少(除了人間系列戲言系列外),回到最強學生會長黑神黑神目瀧是一位文武雙才的超傲嬌系女主角,故事敘說他與身為普通人的人吉善吉於學生會中,以血淚交織出的歡樂故事...,錯了,故事其實是在說擁有一脫拉庫各式各樣異常性學生的箱庭學園,為了培育出極致的人類,非常像邪惡科學家的陰謀論...,而這故事就是在這樣的設定下開始發展。

  因為故事設定上本就是一群擁有異常性的人們在億個侷限空間中生活著(應該說是半開放空間才對吧,學校嘛),所以當然異常激烈的衝突再所難免,但是呢,西尾維新式的故事怎會像格鬥故事一般這樣如此簡單?劇中絕大多數的時間依然是在廢言,解析對方的異常性,並組織反制的手段就是本作的一大樂趣了,戰鬥什麼的都只是插花的,閱讀這部漫畫會有看偵探小劇場的愉悅感,實在是難得的一部作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