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最近杉井光的書在書店都快滿出來了。

相關:[輕小說]劍之女王與烙印之子 2

作者:杉井光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21日

劇情簡介:

  少年背負著詛咒,那是吞噬他人命運的野獸之印。遍野屍骸的戰場上,少年遇見了少女。紅髮少女沐浴著鮮血,舞動巨劍,悽然的笑靨散發懾人光彩。在殺戮中 微笑,睡夢中哭泣,這是少女肩上的沈重命運。然而少年卻吞噬了少女的死兆,扭曲了未來。兩個注定與死亡為伍的靈魂在絕望中相遇,在劍風與血花交織的樂章 中,看見少年少女淒豔壯闊的傳說!

感想:

  杉井光的書其實大多都是不錯的,不僅出書有效率,也有足夠的份量,而且橫跨的類型繁多,文筆也算是非常不錯的,可以說是輕小說界的奇才。但閱讀他的小說卻總有一種揮之不去的缺憾,這種感覺究竟出自何處?

  以劍之女王與烙印之子這部書來看,少年與少女分別背負著詛咒,而得在戰場中,用劍與鮮血演奏出淒美絕倫的傳說,...,但事實是如何呢?優柔寡斷的少年在遇到與少女有關的事,便會展現出無比的堅定;舞動著與自己體型不成比例的巨劍,在戰場上擁有死神之名的少女,遇到少年即變成破綻百出的天然系傲嬌少女(?),嘛,如果再年輕個十歲,或許會對這部作品生產出多到可以拿去賣的愛吧!

  可惜,晚了十年看到,對於喜愛幻想冒險系作品的來說,已經看過太多太多這類型作品,不免對此用相對嚴厲的眼光去看,用浮誇到可以說是奢華的文字加以調味,卻煮出平淡乏味的一道料理,不免有些大材小用了,劇情鋪成沒有展現出符合設定的沉重,情緒切換又像電燈一樣切換自如,於是,本是滿溢著屍臭味的戰場血風史,閱讀起來卻像是純愛的校園喜劇。

  所以,簡單的說,劇情簡介可以濃縮到一句話:一對笨蛋情侶跑到戰場上約會,天啊,女主角刻意躲避被男主角殺死的宿命,直到躲不過宿命牽引著兩人於戰場上相會,男主角卻是被KO的那位...,接著觸發的劇情竟是男主角淪落為女主角的奴隸!而這奴隸不知道為什麼,似乎又不知不覺的成為後宮歡樂劇的主人翁!整個就有點不知所謂。

  有份量,卻沒有質量,有架構,卻沒有深度,有人設,卻有點崩壞,有劇情,卻沒有重點,苦笑,只能說本書屬於娛樂性質,這對來說算是勉強可以說的出口的讚美,無可否認的,儘管批評的嚴厲,還是會繼續觀看這場鬧劇走下去,在ACG中有一句名言,當你對一件是露骨的展現出討厭的一面,同時也包含著等質量的愛不是傲嬌啊!!不承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