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言:

  先代的阿斯特拉爾...,基本就是臭男人的天下...!

作者:三田誠

代理: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10年05月29日

相關:[輕小說]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12 魔法師的記憶

故事簡介:

  「不使用魔法的魔法師伊庭司與鍊金術師尤戴克斯、女巫海瑟等人一同創立了魔法人力派遣公司-阿斯特拉爾。客戶委託他們調查布留部市這片土地,然而,在那裡等著他們的,卻是禁忌的魔法師集團螺旋之蛇。面對敵方強大的力量,隻蓮尤戴克斯接連倒下。危機重重之際,對心有不滿的貓屋敷竟被螺旋之蛇挖角。猶豫不決的貓屋敷會做出什麼結論?!阿斯特拉爾延續兩代的謎團,在此揭露!

感想:

  非常精采!昔日的魔法使是關於魔法人力派遣公司阿斯特拉爾先代的戰鬥,這集裡算是小小的提及了發生在布留部市裡的異變,並彌補故事第一集與第四集龍與魔法使裡就已經提到的部份,關於歐茲華德蓋提亞工坊土地靈脈的污染,以及布留部市歐茲華德之所以會在「成為魔法的」儀式失敗後,順著靈脈回到布留部市,種種前因後果,都會在此集裡解釋到。

  這集的魔法人力與以往的長篇有所不同,並不是那種用緩慢步調,讓讀者逐漸融入情境的傳統做法,似是要跟以伊庭樹為主角的魔法人力故事做一個區別,故事一開始即進入主題,瞬間就進入戰鬥,並且由戰鬥串連整個故事的劇情,以緊湊度來說,恐怕是魔法人力故事以來進展最快的,同時也是結束的最令人愕然的,是的,因為事情並未就此結束,而是從此開始,成為十二年後一切事情的開端。

  除了整個步調都不一樣以外,戰鬥的手法在此集裡似乎又更為精練了,也許是異種魔法格鬥團體戰的獨特魅力吧?面對勢均力敵的對手,毫不讓步的攻佔彼此陣地,那種肉搏廝殺的感覺,比起單方面被虐,再靠著社長命令的悲情逆轉,先代的戰鬥方式似乎更有魅力,可惜的是,要成長到可以與對手不卑不亢的對戰,那是很久以後的事了,版什麼時候才會進入第三部啊...,到銀之騎士團與魔法使還好久啊...。

  話說,今天才出的小說馬上就看完了,除了魔法人力外,這次還買了池和馬的新作重裝武器還有杉井光劍之女王與烙印之子,還真是少有的大手筆...,眼看家裡的小說越堆越多,越堆越多...,心中油然而生的成就感究竟是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