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又是讓人淚目的一篇傑作!

感想:

  話說銀魂這次的四天王篇,恐怕是銀魂自連載以來,佔用篇幅最多的一部之一吧?銀魂的故事大多是單篇結束,雖然短篇就不乏佳作,但是長篇往往更是經典,從紅櫻篇華納兄弟拿去做劇場版就知道,銀魂似乎也成為家喻戶曉的經典漫畫了吧。

  這次的四天王篇,揭露了宇宙戰艦綾乃...,不,是美麗的女帝登勢(年輕時),她那不為人知的過去,與被稱做四天王之一的原因,就四天王之中,登勢是相對之下屬於沒有勢力的一員,僅僅是靠著廣闊的人脈,而在歌舞伎町建立如此的地位。本篇中的核心人物,絕對非登勢的丈夫-寺田辰五郎莫屬,儘管他在與天人的戰爭中戰死,但他對歌舞伎町的愛,依然化作不同樣貌繼承了下來,持續的保護著這條街。

  不惜拋棄一切,守護著應該守護的事物的人;與堅守自身之靈魂,並守護一切自己所愛的事物之人,平平都是與同一個人立下的誓言,目的一樣,所呈現出來的面貌卻是如此的截然不同,然而這無關對錯,也沒有美醜之分,因為其原動力都是發自內心之中,那最純粹的希望!總之,不管是俠義也好,武士道也好,皆是如此高潔...。

  認為四天王篇銀魂長篇中佈局佈的最好的一篇,除了如同平常一樣的胡搞瞎搞,更有著平常所無法比擬的嚴肅,雖然是用著讓人感動中又覺得好笑的不得了的方式,不過這種表現方式,正是銀魂的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