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第二輪遙遙無期!!

官網:エウシュリー&アナスタシア

感想:

  雖是H-Game,不過卻相當的有遊戲性,以RPG來說,因為是第一次玩這個系列的遊戲,所以並不清楚其歷史,但去維基逛逛後卻發現這系列遊戲相當的多...,貌似一直把在漁場裡不斷出現的戰女神全部通通當成回鍋物了(汗)

  剛完成一輪,不過遊戲似乎還有蠻長的一段路得走啊,加上最近工作頗忙,目前純粹是對此遊戲有所感,三章前有兩條主線セリカリウイ,總覺得這兩組人馬強弱很不平衡...,セリカ不僅招數多,應用性高,更有性魔法(功用如同名稱一樣),可以抓一些可愛的魔物來作為輔助,其夥伴エクリア魔法也相當暴力,如此來講的話,リウイ這邊就有點可憐,雖然真要說這組人馬強度並不弱,但敵人似乎都是一隻一隻慢慢吃...,感覺上就弱很多。

  中後期人物越來越多,牽扯的因果關係也越加的亂七八糟,老實說,到後期根本就不想理劇情了,所以也玩的很痛苦,不過,幸運的,雖然章節繁多,但劇情都不長,唯迷宮非常的多...,要跑過一遍也是相當麻煩...。

  有趣的是男(?)主角セリカ是男女同體啊!找前作的圖來看似乎還頗有料,到了這作似乎完全看不出來...,說起來這部作品的CG質量相當的高,但作為一個RPG玩家,不免對作戰畫面有怨言...,技能動作有無根本無差...,頂多就是爆擊畫面有人物特寫飄過去而已。

  遊戲和幻想三國志系列一樣,有安排陣型可以影響作戰,但陣型安排對戰鬥影響微妙,常採用的是攻擊特化的精密陣型,還有魔術特化,但基本,遊戲雖有陣型可供安排使用,但類型不多,不過因為還有支援角色,魔術招聘,還有一些有的沒的系統,戰鬥裡真的運用起來還真的是需要花費一番心力去調整(另一種方法就是全員練滿500等)

  整體,故事不算,對此作評價很高,尤其是二周目解放的合成系統,還有原來商店看板娘也是有CG可收的...,記得多花一點錢,有空解解他們的委託...,這樣遊戲才會有完結的一天...,對來說少一張圖就不算全破...,以這樣來說的話全破是不可能的事...,畢竟要玩三週目以上可受不了,從以前就只有風色幻想會讓如此狂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