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逆轉勝真的是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快感!!

官網:ジャイアントキリング

相關:[07/04/12]王牌投手 振臂高揮

簡介:

  達海猛35歲,旅的足球監督(總教練),最愛帶領球隊出奇不意地壓制勁敵!讓弱小俱樂部打敗職業拳團。這種足球賽才有看頭!!真正優秀的總教練,能夠讓比賽更精采!

感想:

  進入四月,最先看的作品並非這部,不過,卻是印象最深的一部作品,根據原作漫畫改編而成,說到運動類型漫畫,大概很少作品成超越灌籃高手和足球小將了吧?以往的作品清一色強調努力與熱血,不過這幾年倒是有幾部異類的作品出籠,如本季邁入第二季的王牌投手振臂高揮,這部作品比起體能訓練更強調描述高中棒球選水的心理素質。

  而逆轉監督,這部作品則是強調另一種層面的問題,足球是相當講求團隊分工的一項運動,在球場上每一個位置都有其對應的作用,正因為每個人都是如此重要,所以一個球隊的風格是藉由團隊中的所有人一同建立的!本作的主角達海猛,是個個性迥異的前足球好手,雖然身為選手的他在球場上表現也是不俗,但現在做為球隊監督的他更有獨特的魅力。故事中他將帶領屢戰屢敗的球隊,建立自己的風格並邁向強隊之路!

  這部作品中相當的重視戰略運用與心理戰,所以看起來是相當的讓人愉快,讓人總是期待會不會有令人驚訝的轉折,事實上也是相當的讓人驚訝...,因為這部作品在漫畫直到第五還是第六集球隊才正式的贏了第一場比賽!但是,儘管比賽還是敗多勝少,但是球隊的司令塔逐漸成型,明星球員與未來的王牌選手,以及全隊的團結性以意外性,雖然緩慢,卻是逐漸的完成了一個雛形,不過整體故事還是進行緩慢,恐怕這篇漫畫至少會畫上兩個球季吧?

  動畫方面,CV中有久違的関智一,以及最近越來越常見到的置鮎龍太郎小野大輔,光是這幾人就讓覺得蠻快樂的,慵懶的関智一也是相當的有味道啊(哈哈),不知道是為什麼,這幾年他的作品不像前幾年以前這麼的多?還是說他都在遊戲界發展呢?

  動畫預定集數是26集,很難想像這樣的集數能把這部作品進度帶到哪裡?事實上也真的很難說,王牌投手第一季甚至有一場比賽整整花了快十集去演繹,雖然這部作品不會像王牌投手一樣一球一球慢慢投還要內心os一下,不過運用策略與心理的地方不少,恐怕也是相當耗時間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