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好久沒有著迷這種策略遊戲了!

官網:Eufloria

感想:

  雖然晚了一陣子才進入這個世界,不過淺顯易懂的操作手法著實令沉迷,接連幾天連動畫都沒有看...,簡單的說,其實只要一顆滑鼠就能輕鬆操控整個世界!

  遊戲方式很簡單,起初玩家最少都有一個以上的據點,和種子少數,10個種子可以生成一棵樹,分生產型和防禦型,基本前期是沒在用防禦樹的,因為遊戲中一個地圖都很廣大,要敵方傻傻的跑到你家被轟實在是不智之舉...。

  每個據點都有自己的屬性,屬性有energy,strength和speed代表據點能量,strength表強度,speed當然是速度,據點屬性與生產出的種子相當,也就是屬性越好的據點生產出來的種子越強大。

  戰鬥基本上就是操作種子移動到敵方據點,移動時不不受控制,也就是說下任何決定前都要考慮清楚,不然敵人到你家玩,沒人陪他就會任人魚肉,總之,這遊戲就是以搶地盤為重點。

  遊戲到了中期會有強化花朵,花朵有強化生產與強化防禦兩種,強化生產自然是種在屬性強的據點中,會讓生產種子變的更強;而防禦型會生產出像是砲台一樣的東西,威啊!一顆樹只能配一朵花,花朵只能搭配對應屬性的樹,所以後期在有餘裕時會多種幾顆防禦樹。

  不過遊戲中其實有些問題,載入自編輯地圖時常會發生錯誤,不知道原因是什麼,而其簡單的操作手法,說容易上手玩起來很輕鬆,但由於AI略嫌不足,所以也很容易膩,所幸遊戲畫面很漂亮(記得要拉近看,不然遠看只會看到一堆圓點而已),為遊戲添加了不少分,官網似乎持續有更新,越後面的版本畫面會越多采多姿,有興趣不妨看download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