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開庭!死刑!(咦咦?直接判決!?)

作者&漫畫:松橋犬輔

原作:北尾トロ

出版社:東立

故事簡介:

  法院旁聽實錄。

感想:

  很少看到這麼短的故事簡介吧!不過這部漫畫就是這簡短的幾個字構成的,就是如此簡單明瞭。

  有關法院訴訟的故事並不在少數,但以旁聽者角度來做文章就很少見了,這部以北尾トロ的小說為基礎的漫畫,還是採用法官裁判制度日本在去年即實施裁判員制度,另有一部名為女法官的漫畫內容則是已經採用裁判員制度

  會看這部畫風一點也不吸引人的漫畫,而且還深深着迷,恐怕也是因為也是個有年紀的人了吧(泣),這部作品之所以吸引人,原因無他,就是故事中主角所說過的:"臨場感",發生在法院裡的,全是實際上發生的,屬於別人的"人生",能以最近的距離觀看他人的人生,而且還是最醜陋的一面,這恐怕比任何連續劇更吸引人吧?

  原作者有說道,這部漫畫裡所有的審判都是現實發生的,絕非杜撰而成,因為是真人真事,總比演的好看,因為觀看者看到的不是演技,而是真實。和看新聞報導一 樣,因為真實所以精彩。現實往往比戲劇更具戲劇性,情節更是荒謬得令人難而置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