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

相關:[漫畫]海賊王 572話

感想:

  不知道是尾田大呼應了的那句"不那麼完美的結局是否能造成另一個層次的高峰?",還是有什麼伏筆或是打算呢!總之,572話後隔了兩話的574話,劇情來了個大逆轉!尾田大將艾斯賜死了!

  艾斯真的死了嗎?大概是所有海賊迷最大的疑問,想,不希望艾斯死掉的人應該佔多數吧?不過看到這裡,還是抱持著也許這樣比較好的想法!艾斯之死,某種程度上等同"代表正義的海軍贏了",這是前幾話所出現的文字,後面一句話是"代表海賊時代的終結",前者完全同意,畢竟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後者卻全然不認同,意志是會傳承的,且意志會因屢逢絕境而更加茁壯,海賊王羅傑的死正好證明這點!

  艾斯真的死掉的話,想會有一堆人大喊:海賊也變黑了,尾田大沒梗了,再也不想看海賊了",諸如此類的話會出現吧?之前所說不那麼完美的結局,當時是在說白鬍子可能會成為時代的犧牲品,卻沒想到是艾斯尾田大真的深不可測,白鬍子沒死,艾斯被救回,"正義"的全面崩盤,也代表即將進入完全無秩序的時代,白鬍子的苦心付之一炬,雖然還是對尾田大功力有信心,不過這樣似乎並非一個好的發展方向。代表正義的海軍贏了,其實是有道理的!

  雖然目前故事是朝著所期待的方向走,不過內心的某個角落還是希望艾斯有機會繼續出現於海賊故事中,任何一個海賊的角色都不希望他離開,因為都太有個性了,真正讓人無法割捨,但故事要兩全極難,死了不完美,完美了故事走向又如何?拍子是很重要的,只要精心設計,只要維持品質不致崩壞,或許真的有兩全的方法,不過絕對不認同用賀爾蒙果實復活這梗,賺人熱淚後再來個大完美結局,這種七龍珠似的劇情真的是沒有必要的!但不管怎麼說這故事真的得等尾田大繼續說下去啦!

  時代的更替,總是帶有鐵銹氣味的(血),意志的傳承也不會因死亡而斷絕,海賊中屢屢出現D的意志與其為何戰鬥的問題,未來,可能會更深入探討這段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