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如同童話一般,甜膩的...,美麗的...,雋永的...悲劇故事。

作者:櫻庭一樹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06年10月24日

  糖果子彈日本2006輕小說BEST 10 的新人第一名的作品,就如同其作者的名字櫻庭一樹容易讓人誤以為是一個男生一樣,小說的名字乍一看也似乎是輕鬆的百合向後宮作品,然而實際卻不折不扣的懸念黑暗系。畸形的心,畸形的愛,真實和謊言,欺騙和暴力,鮮血和被支解的屍體……這部被評為殘忍、殘酷的奇幻少女小說,攙雜著晦澀青春與懸疑驚悚,講述的是兩名為了生活、為了活下去而努力著的13歲國中女生山田渚海野藻屑的奇異故事。

感想:

  如同童話一般的悲劇故事,對於先看過Gosick才看糖果子彈來說,這部作品真的是所想像以外的絕品,黑暗深沉的故事深深的將拖入泥沼之中,再也無法自拔...,這並不是一部輕小說,其內容可擬咆嘯山莊中那過於扭曲而醜陋的人性。

  一度,對其中"童話"的部份有所期待,所換來的卻是更深重的絕望,那如童話般美麗的少女,在染上俗世那重重的汙垢後,更顯的淒美!那宛若少女小說般的筆觸,一筆一筆,一筆一筆的,勾勒出現代版人魚公主中的裡舞台,包裹著重重糖衣的膠囊,經過緩慢而確實的剝落之後,誰能料到內裡竟是如此苦澀而沉重?

  將家庭暴力寫入的輕小說,從未見過,輕小說向來是標榜著"融入青少年所喜愛的題材,令其可以輕鬆融入情境的小說作品",本就跟文學作品有很大的區隔,所以輕小說往往和文學小說相比較,有"比起其內容涵義更注重商業效果的"說法,若認同這樣的說法,那麼糖果子彈絕對不是一部稱職的輕小說。

與內容不符,美的令人心疼的封面全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