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走吧!華生

感想:

  會跑到電影院去看是因為呢,這部電影預告片非常有趣!

  不過真的看過以後呢,感想是,福爾摩斯的選角非常有趣,小勞勃道尼將小說中有時會讓人感覺有躁鬱症的福爾摩斯表現的活靈活現,裘德洛所演的華生是挺有趣的,不過以原著小說的視點來想,華生的表現有點OVER,不過這絲毫無損這部電影有一看價值。

  真要抱怨的部分,兩小時多的時間要表現出精緻的推理劇是有些困難,但製作成類動作片就有些令人感到遺憾,推理部分都是些國際級的老梗,跟一同進電影院的友人說過這樣的一句話:柯南的謎題似乎還比較難一點?

  難得的是,有數個難得的角色一同出現在這部電影裡,曾打敗過福爾摩斯的唯一一位女性艾琳·艾德勒Irene Adler,與福爾摩斯的死對頭莫里亞蒂教授Professor Moriarty莫里亞蒂還是一如小說裡的風格:神龍見首不見尾,從頭到尾都沒有正式出現在觀眾面前,卻自始至終掌握整個局面;而艾琳的使用法...,在此劇中的定位模糊,畢竟對於福爾摩斯的死忠書迷來說,要真讓那個女人和福爾摩斯在一起,恐怕引發柯南道爾最後一案中掛掉福爾摩斯時那種騷動吧!

  由於福爾摩斯華生的互動曖昧,似乎也有人將這部電影叫做"腐"爾摩斯,算是這部電影額外的花邊吧(XD),這種留有伏筆的結尾,真的會讓人可能有續作甚至是三部曲的聯想...,不過如果真的要做的話,劇本方面真的要多多加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