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遠不如期待中的好玩!

相關遊戲:[PSP]瑪那鍊金術~學園鍊金術士們~

官網:マナケミア2 ~おちた学園と錬金術師たち~

感想:

  本抱著大期待才去買的遊戲,因為相當著迷前作瑪那鍊金術~學園鍊金術士們~,不過呢,對於手上的這款沒落學園與鍊金術士們的評價只能說是普普通通,雖然有延續部分前作的優點,但卻沒有這代獨有的優勢...。

  首先,劇情方面在敘述本以鍊金術聞名的學園原因經營不善,新任理事長決定廢止鍊金術的課程,本作的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取得素材與合成道具,但在這待,鍊金系統大大的退步,感覺上遊戲的樂趣就先減少了一半。

  其次,一代的技能樹系統在這代裡也被大幅度的縮減,上一代中,技能樹是有"擋修"的,也就是說即使先鍊成技能樹在後方的道具,也無法提昇自身的能力值,雖然這點對遊戲的影響不大,不過,所有的角色能力的可以平均的提昇對整體遊戲度依然有些許影響。

  最後,故事雖採雙主角制,不過遊戲的歧異度並沒有變化,反而覺得讓人覺得有些許單調,再加上玩過前作,不免拿來比較,總之,結論是這款遊戲並沒有進步,導致遊戲度大幅縮減,不過,倒是也有不錯的巧思,前作的道具通常是在エーテル値越高的狀況下屬性越強,不過這代裡,同樣的裝備在高數值與低數值會有不同的能力,這能令裝備有更多不同的搭配法,看是要組高速時間序(也就是同樣時間行動次數多),暴力型(高SP,強攻,スキル低消費,スキル高威力)等等,絕對不會只有一種玩法。

  但但就整體而言,如果一代是85分的話,二代頂多只有55分,語音比一代少很多,配樂水準持平,畫面由於是移植...,實在也沒甚麼好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