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o4廢言:

  好久沒有把一本小說好好的看完了。

作者:葉山透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07年09月15日


簡介

  瘋狂科學家峰島勇次郎,在全世界留下了大量的驚人發明,但此人卻在某一天下落不明,其發明被世人稱為「遺產」。而覬覦「遺產」的國家或組織,讓聯合國訂定了「第二京都條 約」,希望規束遺產的使用。但是,仍然有大量的組織前仆後繼地想要獲得神秘的科學力量。於是日本政府成立了ADEM(峰島遺產管理局),掌控LC部隊(反遺產犯罪部隊),進行對遺產相關犯罪的打擊。而勇次郎的獨生女峰島由宇,正是他們擁有最重要的遺產。

感想:

  9S書名源自The Security System that Seals the Savage Science Smartly by its Supreme Sagacity and Strength的縮寫,意思是以其睿智和力量聰明地封鎖兇猛科學技術的保安系統...,真虧作者想得出來這個書名,也好險他是用縮寫來當書名,要是真的把一整串放在封面,那恐怕會讓很多人興趣缺缺!

  以初閱讀時來講,覺得算是普普通通的一部小說,大概是因為在閱讀這部小說時,已經是社會新鮮人了吧?並沒有用太多的時間去閱讀,基本是很快的翻了過去,不過,在翻閱的途中,越發覺得這部作品的層次非常高,最後終於還是完整的把他閱讀了一遍。

  男主角坂上鬥真的形象宛若月姬中的遠野志貴...,有兄控的妹妹一枚,雙重人格,裏人格具有殺人衝動,拿著家傳小刀時威猛無比(看完第二集後,已經超越常識的存在了,是的,已經是知識的範疇了吧?),除此之外,第一集對於鬥真的描寫並不多,老實說,在看完月姬空之境界以後,對這樣角色設定並沒有太多的感覺,倒是女主角峰島由宇令人印象深刻,除了她身上所擁有的超常智慧外,她的戰鬥方式非常另類,是用頭腦計算出來的!身體能力在平均女性之下的她,能將身體行動機能運用自如,不會浪費任何一分多餘力量,並具有分析敵人行為模式的能力,但由於是將身體能力發揮至極限,後果十分嚴重,過度使用會造成身體的崩壞。

  故事敘說由宇之父峰島勇次郎,在世界上留下許多驚人的發明與發現,每一項超科學的發明都足以改變世界,因此在他失蹤後,他的發明為世人所爭奪,在這些發明中,他所"生產"出的最高傑作,及是他的女兒峰島由宇,不僅繼承了 他所有發明的概念與技術,更有著強大的身體戰鬥能力,而在她七歲被ADEM找到後,就一直被拘禁在NCT研究所地下1200公尺深處,而改變這一切的,是一次事件,與一個邂逅...,嘛,年輕真好啊!

  話說,這本小說每一集都長得要命,第一集就有370頁的篇幅,掉入這坑時,曾發生過像店長說因為這套書太厚重了,所以沒進太多貨這樣的對話...,還真的是...,以這份量基本已經超出輕小說的範疇了吧?在接連買了五六集後真的越來越有這種感覺了...,不過到了第五集還能讓覺得好看的書真的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