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很多在瘋的漫畫最近都邁向最高潮了!

感想:

  從164話以後就進入的未來篇,到此也算是冗長了點,內容也越來越SF,不管是熱血程度也好,燃(萌)的程度也好,都有越演越烈的趨勢...,而這情勢將在264話達到最高潮?蘑菇ユニ 優尼的一句話說明了接下來的戰鬥將會是與白蘭的最後一戰!大概是最終戰的緣故吧?先前眾女子喜愛的六代骸終於也回歸戰線了,嘛,在不回來他人氣排名大概連前二十都排不進了吧?

  由於白蘭篇可能就要結束,在最終戰役前,稍微做個總結,未來篇有幾個部分令費解,超現實科技與能力不提外的話,首先是真假6弔花,這個部份真的讓感到非常非常的不滿,簡直就是為了拖戲而搞出來的梗,沐浴在熔岩中的6弔花,也讓人感覺做作過了頭。

  其次...,CHOICE戰的必要性很微妙,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解釋這個規則簡單,而且充滿BUG的遊戲,卻只有假6弔花跟無關緊要的敵人被做掉,而CHOICE戰開始沒多久入江就被擊落了...,換來一個優尼蘑菇,劇情真的轉折很大,充滿無法預料性...,當然,在這之間又過了好幾十話。

  未來篇在劇情有所轉折,或是情勢幾乎無法挽救時,丟入一些新角色,有趣的是這些角色往往會在前面就常常聽到他們的名字,而一想不到會在這種時候丟出來...,像是入江正一早在單行本第一還二時就出現過,優尼是在與γ對戰時,從他回憶中出現,當時以為他已經掛了...,連愛吃拉麵的川平大叔也可以拿來用,真是神奇,不過這種作法,在解決燃眉之急的同時,是不是也讓故事的走向變得更渾沌不明呢?總不會突然丟一個個新角色出來,卻連出現的理由,其背景不明的狀態下就只是讓他出來救人吧?這種做法恐怕有點不負責任,然而,整個解釋下來又可以拖個幾張頁數...。

  總之,既然是最終戰,想內容應該會非常刺激,大概也會出現一堆讓人頭痛的科學理論吧?整個未來篇已經佔用這部漫畫超過三分之一了,未來篇的終結是否意味這部漫畫的結束?現在還真的無法斷定,畢竟,未解的問題太多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