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嘛,沒有出乎意料,也沒有特別驚艷。

官網:聖劍緞造師(日)

相關:[輕小說]聖劍鍛造師 01[動畫化]聖劍鍛造師

感想:

  嘛,表現平平的作品,人物是看到畫面後其實比想像中的要萌化了一點,不過主角的沒幹勁表現倒是蠻看小說時印像的。

  這張好像蠻適合作桌布的,可惜不萌他。

  說實在話,觀賞小說時就覺得,與其說這部是輕小說,不如說是動畫劇本來的貼切,因為以小說而言,並沒有太多的潤飾,故事雖然煞有其事的分三個章節,不過劇情連貫卻又很鬆散,所以,基本上,感覺就很像為了配合動畫一集二十分鐘的時間,所刪刪減減邊出來的劇本,看小說第一集的同時,就覺得這部小說出成動畫,很容易變成一部平平穩穩,水準平均的作品,看了動畫後第一集更是如此覺得。

  (以下捏)

  在大略交代自由獨立獨立都市的現況後,剛成為自由獨立獨立都市騎士團一員的瑟希莉,馬上就在市集裡遇到鬧事的人,惹麻煩的功夫可以說不愧是女主角,而初次上陣,就把自家祖傳的寶劍給折斷了,命運悲慘的程度也足夠稱作女主角了,不過武器不壞自然就無法進入主題-鑄劍師

  謎樣男子路克(和某死神同名,果然夠謎樣),在瑟希莉危及時出手救了他,除了展現高超的武藝外,其所使用的劍(刀)更是難得一見的絕品!?

  得知路克迷霧森林附近開了間名為莉莎的緞造坊,為了修復其家傳寶劍,並買一把路克所鍛造的刀(畢竟是騎士,對武器還是會有所喜好的吧)

  但路克聲稱他只為自己鑄刀,此時,為了好刀瑟希莉要用身體...,嘛,其實是希望路克看到她身為騎士的榮耀與姿態。

  此時遠方傳來喧鬧聲,原來是盜賊團不知為何竟然擁有"人外"的傭兵,一般的騎士根本無法阻擋,然而,擁有騎士精神的瑟希莉自然要出手啦,也為了爭取路克的印象分(目前還是為了讓路克為她鑄刀),不過當然是被打敗了。

  然而,主角一出手,就連人外自然也不是對手。

  此時,隱藏在後面樹上的黑幕,使用了死文,召喚出了傳說中在契約戰爭中出現的惡魔,此時,就連路克的刀也承受不住冰之惡魔的攻擊而折斷。

  此時,為自己在這種情況下卻什麼是也做不到的瑟希莉,深覺若再這樣下去,自己永遠也無法成為實質上守護人民的騎士,因而挺身而出。

  見到此狀況的路克,決定利用瑟希莉所爭取的這段時間放大絕啦!!

  這其實是被稱作簡易火爐的儀式,截圖是有點失誤,路克的右眼是慢慢睜開的,小說應該是在第二集時解釋的吧,需要由路克莉莎兩人同時發動才能使用的技能,詳細目前先賣個關子吧(對小說沒看的人)

  炎之刀完成!!

  補一張痴呆狀的瑟希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