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一句話,適合作動畫的一部小說,但作為小說...,很普通。

作者:三浦勇雄

插畫:屢那

代理:東立

出版日期:2009年02月04日

相關:[輕小說]聖劍鍛造師 01[輕小說]聖劍鍛造師 03

故事簡介:

  一名帶著隨從的少女來到了路克的鍛造工房,「我想招聘你擔任帝國鍛造師」少女如此說道。同一時間騎士瑟希莉遭到三名少女劍士的襲擊。由於帶著魔劍.亞里亞,讓她不致一照面就敗陣下來,但卻被逼入了絕境!? 以大陸的交易要地.獨立交易都市為舞台,針對至今依然帶給大陸陰影的災厄戰爭“霍爾凡尼爾”之 對策會議終於要展開了,為了爭奪隱藏著路克過去的“聖劍”,蠢蠢欲動的帝國開始在背後策動!如劍離鞘般猛烈加速的壯闊幻想故事,深入內幕的第二閃!

感想:

  主題終於出現:霍爾凡尼爾!雖然二集裡終於把整個劇情走向確立,不過就故事鋪陳來說,未免薄弱了點,不管是獨立貿易都市之所以建立的原因,帝國與軍國的各懷鬼胎,以及來自帝國的(?)小小危機,不管是哪一方面都沒有盡善的表達出來,反而讓人模糊了焦點。

  不過聖劍的確可以說的上是一部真正的輕小說,故事屬於直線思考型,有熱血有激情(?),還有青澀的女主角,完全符合年輕人的需求,但缺點也是輕小說常有的弱點,故事大刀闊斧的前進,伏筆埋線不足,劇情連貫薄弱,這好像之前已經說過了?不過,儘管如此,這部作品還是多少有一看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