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是死神,也是英雄!

作者:御我

出版社:天使出版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27日

感想:

  這集是蠻久以前看的,比較起非關英雄更喜歡玄日狩這本書,不過真要說的話,的書最喜歡的還是吾命騎士

  非關英雄從第一集就開始說明,這並不是常規的英雄作品,而是由旁人的眼光來看這位英雄,而這旁人,是一位管家,一位吸血鬼管家...,這幾年,有關管家,或者說是執事的作品相當的多,所以這部讓有一點點排斥,因為從來都不喜歡跟著時代走啊(哈哈),這或許也是為什麼這部書一直沒有看第二遍。

  但為什麼在這麼久以後還要拿這集來作文章?因為喜歡反骨的角色,英雄傳說向來都是被過度誇大的了,不僅僅檯面上要維持正常人的生活,檯面下還要無私的奉獻,為民犧牲自己的時間,拋灑自己的熱血,不容許自己以外的人受到任何傷害,即使是自己需要承受極大的危險...。

  在御我筆下完人是不存在的,包含無命騎士在內的作品都是如此,這世上有幾個能做出犧牲少數人質,而保住大多數的民眾的選擇?儘管多數人存活了下來,卻還是得背負上數條人命,對於一個"英雄"來說,這是多麼大的困境?在現實與理念強烈的衝突之下,什麼是對錯?在這對與對的抉擇中,總得有人做出別人不願做的事...,死神英雄便是在說這樣的故事,這也是為什麼這部作品雖不甚感興趣,卻一直將他放在心上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