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本作是GOSICK的短篇集,第一集的內容相當於補完GOSICK中角色的關係點。

簡介:

  少年身處蕩漾的孤獨波紋之中。
  由東方國度來到西歐小國.蘇瓦爾的山中學園.聖瑪格麗特學園,這名少年名為久城一彌
  不知為何總是冷淡以待的貴族學生。
  籠罩整個學園的各種怪異傳聞。
  以及語言與文化的障壁。
  一彌一邊聽著周圍的人們要求自己認真向學,一邊過著有如在薄膜之中掙扎的日子。
  殺人事件揭開序幕。
  時值1924年春天。
  距離遮天蓋地的大破壞帶來的黑暗已經十年,西歐雖然暫時重返和平,但也預告下一次的黑暗的到來。
  擁有智慧之泉的少女.維多利加在學園的圖書館塔與一彌相遇。
  踏入巨大漩渦的少年與少女最初的故事。哥德推理小說短篇集在此登場!

感想:

  伴隨春天而來的死神,以GOSICK第一集的時間點為基準的話,約略是GOSICK第一集發生前半年內發生的事,以偵探小說而言,GOSICK可以說是比較簡單的一類,GOSICKs也一樣,裡面的謎題與手法都不甚精采,也沒有什麼意外性,什麼兇手都是最不可能犯案的人,在這部裡都不會發生,長篇的GOSICK裡提示都非常的明顯,是部不需要太過著重在推裡的推理小說,而短篇的GOSICKs,故事與手法變的更加的簡單,但反過來是把人際關係的結構更明白的構築出來,瞭解了以後重看本篇故事會有不太一樣的感覺。

  整體而言伴隨春天而來的死神是在敘述久城維多利加的相遇,但賽西爾老師和艾薇兒的戲份也有增加,可以在這集故事裡看到賽西爾老師的機智,與艾薇兒這位不太一樣的妙齡少女背後所隱含的故事,比GOSICK看了五六集的樂趣還來的多,真的有外傳大於本篇的感覺。

  從以前羊就一直覺得,GOSICK的故事單篇來看,給人一種調淡了的果汁的感覺,要說他是果汁,未到未免太淡點,但說是開水,卻又帶了那麼一點味道,這特點在短篇中更是明顯,而GOSICK的另一個特點就是書中常常在講的,將混沌的碎片拼湊起來再玩弄一番...,此時,嚐起來的味道就像是後勁強烈的調酒,多樣的滋味調和在一起,融合出另一種獨特的味道,十足的餘韻,許多的趣味將會在此時逐一浮現,可惜的是短篇的故事鋪陳與張力略嫌不足,嘛,希望在閱讀完GOSICKs的內容後,會讓本篇的GOSICK讀起來更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