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如果說所有的漫畫改編長篇動畫都能決定好什麼時候該結束,有些動畫會變的更好看。

感想:

  第一神拳二次動畫沒想到會在短短的26集結束,畢竟原作的份量很充裕,不過,越是這種經典動漫,覺得越是該像第一神拳這樣,選擇一個好的断點,因為原作與動畫在同樣一週的稿件量,約二十分鐘的動畫與二十幾頁的漫畫,再經過一段時間的連載後,動畫經常會追上原作的劇情,這時常見的做法是大搞原創劇情,在搞不下去時再急著收尾,而這結尾通常是非常非常的爛,像最近在台灣撥出的噬魂師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回到第一神拳,老實說這次蠻想收藏他的DVD的,不過有鑒於再過沒多久就要退伍了,也在考慮是否就買BD?因為PS3有太多想要的遊戲了,用PS3來看片感覺好像不錯,不過這恐怕要花光當兵所存的錢,但無疑的,蠻心動的。

  因為劇情其實已經是翻到爛了,要想說點什麼新鮮的,好像有點困難,而且也有點懶惰,就說說這次的動畫化讓我有什麼感想吧,首先,因為延續之前的聲優,聲優群的表現依舊平穩,但畫面真的比第一部好很多,只是有些時候一步的表情會讓我想到小拳王(就是說感覺有點變形),但並不是什麼大問題,音樂方面,夕空の紙飛行機太過經典,以致於對這部的OP與ED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配樂方面,在擂台上戰鬥的時候,如果能加點個人特色想會更好,像是摔角的入場曲這樣。

  總而言之,第一神拳新系列順利落幕,這是好事一件,希望明年可以看到下一季,也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一步拿下世界冠軍腰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